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818这位玻璃心的毛巾被聚聚(上)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和封设聊天,偶然听说曾经臭名昭著的毛巾被聚聚又欠钱不还。我不想把话说得太难听,就在自己的主页上说了一下,也没加tag,这位还了钱我也是很开心的,还和基友笑言开个讨债公司23333333,在第一时间撤掉了我的声明。

但是大兄弟你为了洗白自己回怼我我就很不乐意了,真的是有意思,今天我就用我修《留白》的时间写个818出来,看我多看得起你(微笑

 @吹空调要盖毛巾被 

首先我想说我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也不会给自己标榜正义一类,更非所谓“抓住她不放”,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欠债还钱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素养,之前我从未实锤过这位聚聚,那么接下来,流量党慎入,我要上图了。

老虎不发威还真以为你那些不痛不痒的小动作可以当刀子使,都欺负到我头顶了不怼回去我都不好意思告诉大家我是黑龙江人。

好了,新仇旧账,咱们一起算。

 

一、一言不合就怼人

这是一个很大的板块,因为大家所知道的各位太太基本都被这位聚聚怼过,所谓的一言不合,毛巾被聚聚的解释是这样的——以下引用毛巾被原话。

“曾经有一个作者说自己口业太重,如果我曾经有口无心伤害过你们有那些人,那我在这里郑重道歉,对不起。但那些先撩者贱的,还是算了吧。”

 

虽然不想对号入座,但总是感觉自己的膝盖中了一箭,我们挂人是先撩者贱,这位聚聚,我想告诉你,怼人的是你,毁约的是你,拖本子进度的是你,欠钱不还的人是你,而你在你的道歉声明里一口一个“先撩者贱”“TMD”“MLGB”,恕我直言,您真是个垃圾。

在我的基友中,很多人都被您怼过,有的妹子甚至被您怼哭,对此如果您只想用一句“无心之失”搪塞,那我也不好意思说什么。毕竟“口业太重”和“口臭”不是一个范畴之内的,张嘴就怼人这件事情谁都学不会,您也不必搬出所谓的“原生家庭”来给自己开脱,您的故事版本太多,我们跟不上您的脚步,就想问您一句——“您今年高考了吗?”

 

鉴于十洲是最大的受害者,所以这里我拿十洲的经历实锤,直到现在毛巾被聚聚还欠我们十洲一个真真正正的道歉,今天我就让大家看看,究竟是谁先撩者贱,是谁乱咬人。

1.关于《凌空》的校对

一开始在圈子里我和十洲不算是特别熟的,偶尔在产出群里接个话,要不是元旦的Ga展厮混到一起,可能现在都没有太熟。但是对于毛巾被这个人我还是比较熟悉的,首先是眼熟,她经常在产出群出现,说实话,圈子就这么大,基本上谁和谁都混个面熟,特别是这位毛巾被,每天都追着我特别喜欢的那几位太太,搞得我以为她们很熟悉。而让我对她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当群里有新人出现其他太太发萌萌的表情包列队欢迎的时候,这位都会以特别的前辈姿态出场,说实话我的确看不惯,但是我也没说什么,毕竟人家是聚聚,我只是个小透明嘛。

 

直到和十洲熟络起来,我听说了《凌空》的无偿校对这件事,我是很生气的。

话不多说,看图。



曾经十洲说毛巾被对待文字不认真,试问,有哪一个作者会把文件的顺序打乱掺杂着其他的文发给校对?又会有哪个作者让校对自行复制粘贴?

她一直强调自己是因为没有电脑,对此我想说没有电脑??那网吧是干什么用的?别的不说,我昨天还在网吧通宵精修《留白》,以下一张图,大家看看就行。

对此我想说,本子是你要去做的,牟利也是给你的,十洲在这种情况下依旧好脾气的给你校对为你服务,可你是怎么对待她的呢?不止是一言不合就怼那么简单吧?



一分钱没给你还好意思在那里挑三拣四,把所有的问题都推给自己的手机你好意思吗?如果手机有那么多的锅可以背,那麻烦您,赶紧丢了吧。

 


你事儿多?十洲事儿就不多?您可真有意思。

这位聚聚后期嫌弃十洲的校对速度,恕我直言,您那满屏幕英文标点+乱七八糟空格的稿子,“的地得”的用法混乱不堪+一些语病,十洲干的都是精修的活儿,你还好意思要速度,好意思把十洲的校对工作“升级”为有偿,得多有偿让人五更半夜的给你干活??真的是有意思。


接下来是毛巾被甩锅Show Time





一言不合就微笑,一言不合就刚起来,我想问问您,这就是您说的口业太重,这就是您说的无心之失?

别为自己找借口了,也就是十洲脾气好,换做是我,甩你一脸工程文件,你自己腿肚子里玩儿去吧。

十洲本身就是学文学类专业的,对于文字自然敏感,结果被您说“咬文嚼字”。我想问问,咬文嚼字的是谁,玻璃心无法认识自己缺点的又是谁?搞得好像十洲欠了你,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你,和学文学的人辩论,还不如给自己来一发维他柠檬茶吸口大麻冷静冷静。

好心好意的用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出本子的事情,结果你看看你自己是个什么嘴脸。




和校对有关的截图我就发到这里,不论怎么说,还是要留一些情面的,其实对于出本校对的事情,我觉得凯特说的是最最精准的。

接下来的一段话引自凯特——“    什么都不清楚,也没有相应的对策,你出什么本子?!没有计划的出本子和满天撒钱没什么区别。  你看看你做了什么呢?本子开了预售,发货时间一拖再拖,因为你缺乏计划性,正常的出本周期,快则一个月,更有甚者在CP或者各种展子前半个月去送印,半个月之内连通贩带场贩都搞定的,而凌空,据我所知从去年年底你就在张罗这个事儿了。就算12月中旬开始,现在四月中旬了,5个月了,正常三个月一个周期来算,都可以开二刷通贩并且发货了,而到现在,你的本子刚刚打样结束。别说什么你追求完美,你忙,你没时间你没钱。如果你计划得当,本子的进度跟你的钱没什么太大关系,因为你会一早计划好自己有多少钱,可以做多少事,很少有本子是因为钱才延期的,延期的都是在该有的时间,你没完成应该完成的工作。”

归根结底,本子是你毛巾被的,应该是你熬夜修文,应该是你为了校对忙东忙西,可是你把“穷”作为自己的挡箭牌,把一切本来应该你做的工作推给别人,同时也把锅甩给别人,对此我想说,对不起《凌空》的人是你,对不起十洲的人是你,对不起海紫的人是你,对不起读者的人是你,你再也没有理由为自己辩驳了。

请再感受一下这位的一言不合怼妹子

一言不合怼画手








2.关于挂人抄袭

校对的事情告一段落,我们再说一说抄袭的事情。

抄袭这件事情我是不知道的,因为js圈八百年都没有一个抄袭的(此处应该有掌声

而我在十洲那里了解到的是撞梗,其实撞梗是一个圈子里常有的事情,总不能说只有我自己脑洞清奇别人开不了这个脑洞吧?毛巾被聚聚遭遇撞梗这件事情的时候第一时间去求助了十洲,就连调色盘都是十洲帮忙做的。

不是抄袭。

其实关于抄袭的定义我不用说太多,大家都是了然于心的,从调色盘上来看肯定也是一目了然的,但是毛巾被并不满足于这个定论,她固执地认为自己就是被抄袭了,而且想要挂人。

十洲自然而然的就和她讨论这件事情,希望她能摆平心态,好好地解决这件事情。

然而—

最后的最后毛巾被还是没有采纳十洲的意见,去找那位妹子私了。对此我不想说什么,但是因为撞梗要求对方删文也太刻薄了。

我记得几年前我在塞夏吧玩儿的时候,和一个超级太太撞梗了。文写出来之后就一片“怎么那么像?”我当时很慌张,很怕别人说我抄袭,也和太太交代了我接下来的走向。我们聊了整整一个晚上,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个太太说的话。

她说:“虽然你的文字功底还有一些欠缺,但是故事走向来说,相比我的,你的要更好些,关于撞梗这件事情其实没什么的,你放心的继续写啊,我去给你留言,毕竟在这个世界上两个素不相识的人突然有一天想到了同一个地方去,你不觉得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吗?”

关于这件我不甚了解的事情我不会过多评判,但是我想说,现在圈子里的风气就是这样,抓住一点点相似的地方及狠狠的咬住,说对方抄袭。甚至有的人觉得自己被抄袭可以说明自己的文章优秀,知名度高。我不知道这种病态的想法是从哪里来的,但是我不希望我圈也有这种人。

共勉。

3.关于要求粉丝以及各种隔空怼、背后槽人

这个部分就比较杂乱了,我也没有好好整理,大家对付看,首先是大家都知道的目录以及推荐事件



另外我要说一句这里是有人给十洲做了目录画了图说“get催更新手法”毛巾被聚聚才开始疯狂求整理的,也是在十洲上了好几次推荐之后她疯狂求推荐,就这样。

接下来是隔空怼,说十洲不好好写故事的那一段

讲道理我觉得能写好日常的才是真汉子,既然说别人不好好写故事,那你抱着自己那满屏幕的引文标点哭吧

关于她吐槽其他太太的截图,因为换了手机漫游不出来我就不发了,在这里给大家举例一下。



1.吐槽十洲不好好写文,咬文嚼字、装x。

2.吐槽栗子用英语单词装x、打地图炮说上海人小气,点评消费观。

3.槽扶风、寒枝的文章不如她,却总有人推荐,热度高。

4.在没看过《烽烟》和原著《伪装者》的情况下跟风怼滚滚,还和阿紫槽滚滚,不欢而散之后老死不相往来。(欠钱阶段)

……

我就不一一例举了,心累,我努力的恢复一下文件吧,省的人家说我诽谤。

4.关于7月Only的毁约

作为7月Only搞事组成员,这件事情我什么都不想说,大家看图

我没有给任何人打码,因为每个人都问心无愧,相反的,我和谐掉了一些毛巾被的怼人表情,比如微笑和再见,我觉得我们已经给足你面子了,在群里实力演这么一波,我也是很服的,被人拆穿了就毁约,拜托您能不能有点契约精神。

封设偶然聊到这件事情+你的前科,因为据我所知你本子结算很久了,不会连100块都拿不出,而我今天挂完之后你很快就还钱了,实在是让我不得不猜测你是赖账未遂来装白莲花。

另外,我说你暴力结款的确是夸张了,为什么说是“暴力”呢?因为这个“暴力”是相对的,相对印厂小哥的好脾气,你每一次因为自己的原因拖本子进度害印厂小哥被人揪着问的时候,在你拖着本子进度害十洲他们和你拼单的本子无法发货无法结算的时候,在你为了掩饰自己的本子进度搞出特典来不顾小哥感受的时候,相反的,你在本子发货后要钱的态度,我不得不说,这属于一种“暴力”催款。


而更让我无语的是,你结款之后特意让小哥来通知十洲是一种怎样的心态,我也是很服气的,人可以这样无耻。

交稿子这么慢要钱动作到挺快的,之前还钱po聊天记录洗白说要退圈,这没两天不也删lo回来的挺快的吗?可把我恶心坏了,一个大写的双标,别人催你钱就是别人不体恤你咄咄逼人,你让别人结账怎么就换剧本了?

今天就先到这里,太累了,懒得做下一个,你厉害你怼回来,你不服你就刚,反正我可以用我修文的时间专门怼你,大不了我《留白》不出了,反正我没那么早开预售。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