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逆命【靖苏 /生子】(03)

逆命【靖苏/生子】

 

#未来AU#

 

#又黑又毒#

 

#非ABO生子注意避雷#

 

概梗:大概是我命由我不由天×

前文走:01  02      Tag走:靖苏《逆命》

03

 

屋外竹叶沙沙作响,雨水似乎也在这一刻凝结成冰。

 

梅长苏的面容依旧无甚波澜,只是捏着茶杯的手指收的愈发紧了。萧景琰眉头微跳,见梅长苏不答话,他便在那里猜想,许是自己的惊天言论吓坏了这位名满大梁的江左盟宗主,于是靖王殿下忍不住伸手在梅宗主眼前晃了几下:“梅宗主可是被我的言论吓到了?所以才久久不敢说话。”

 

“非也。”梅长苏摆摆手,终于放下了被他握得可怜的茶杯:“只是殿下你这话我没法接啊。”梅长苏先是露出了一个为难的表情,复又坐直身体:“若不是殿下您身份尊贵,草民真的想摸摸您的脑袋看看您是不是淋了雨发热了。”

 

“你……”萧景琰被梅长苏这一手弄得有些气梗,腮帮子抖了几下气的说不出话,直接抓住了梅某人的手往自己的脑门上戳,梅长苏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握在手里居然有点硌人,但更让萧景琰惊异的是那手掌的温度,竟然冰冷的不似活人温度。

 

被这手摸上去,是个人都要被诊出发热了。

 

饶是梅长苏这等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也被萧景琰这耿直行为吓得一个激灵,堪堪把手抽了回来,两人都是一脸尴尬,还是萧景琰率先反映出自己的不妥之处,赶紧低头抬手:“是景琰失礼了,还请梅宗主勿怪。”

 

“靖王殿下言重了。”梅长苏皮笑肉不笑:“梅某一介布衣,出言无状顶撞了靖王殿下,自然是什么罚都受得的。只是……”梅长苏敛目,话锋一转:“靖王殿下今日之言实在是太过匪夷所思,烦请细细说来,只有了解事情的所有经过,草民才可为殿下排忧解难。”

 

“好。”萧景琰出声应了,自顾自的陷入了回忆之中:“那是金陵城最为寒冷的一个冬天……”梅长苏本来想让萧景琰把那些修饰词都去掉,直接用他以往干巴巴的叙事方式说一遍就行,然而想要说话,他却惊觉自己发不出声音来,因为他的心也随着萧景琰一点一点回到了过去,回到了那个冷得过分的冬天。

 

林殊自小便与旁人不同,他过分聪明话语伶俐,懂得如何讨得长辈的欢心,从出生起便是大梁皇室中最受宠爱的孩子。然而他的过人之处远不止于此——林殊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那具不畏严寒的身体,金陵人都知道林家的小少爷是最不惧怕寒冷的,三九天只穿一件单衣就可以在大街上逛一天。

 

林殊自小便和萧景琰最为交好,年少时期的感情往往来的最为迅速且热烈,更何况这两个人又是青梅竹马、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兄弟,所以当兄弟之情进一步升华的时候,两个血气方刚的小子都没有当回事儿。十八年华,正是少年血气方刚的时候,林殊当时也大大咧咧的不太在乎,毕竟都是男的,又不会怀孕。

 

却没想到一语成谶。

 

“当时父皇要派我二姑父谢玉去梅岭做一项考察,并委任了大姑夫林燮带着赤焰军负责一路的安全问题,眼看小殊随父启程在即,就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出现了变故。”萧景琰深吸一口气,似乎是不忍心继续回忆,他闭了眼睛,重重的呼吸了一下:“就在他们临行的前三天,小殊跑来找我,告诉我他处在妊娠期,当时我虽然也是一副天打雷劈的表情,但是我知道,若是没有百分百的确定,以他的性子,是断断不会告诉我的。”

 

萧景琰的眼睛泛着水光,眼泪似乎马上就要夺眶而出,他却固执地抬头看向棚顶:“当时我本想带他去父皇那里请命,然而小殊固执的要自行解决,我……拦不住他。”

 

“只是没想到……”

 

“只是没想到这一别竟是永别对吗?”梅长苏适时地接过话头,他似乎有些头痛,一直用拇指按压着自己的太阳穴,却没什么作用。

 

他实在是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眼眶也开始抗议,肆无忌惮的叫嚣着酸楚,可是梅长苏知道,他不能哭。

 

眼泪一下来,一切就都功亏一篑。

 

他咬紧牙关,近乎一字一句的问萧景琰:“所以靖王殿下,你就让他这样走了?你知不知道——”梅长苏深深地呼吸,拼尽力气把眼泪咽下去:“对于当时的林殊来说,你就是他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您到底有没有考虑过作为一个男人得知自己处在妊娠状态时,他该有多么惊惧多么害怕多么迷茫啊?”他的嘴唇有些哆嗦,清醒的大脑也提醒着他——你实在说的太多了。

 

可是梅长苏并不打算向自己清醒的头脑屈服,他依旧咄咄逼人:“他可能会怀疑自己是一个怪物,可能对此不齿,而您……”梅长苏抹了把脸 ,他终究没忍住:“居然时隔13年之久才想着查明真相。”

 

“我……”萧景琰说不出话来,虽然他可以用无数种理由反驳梅长苏,他可以说自己这十三年来受尽打压,可以说自己这十三年来备受煎熬,可以说自己这十三年来痛彻心扉,但对于萧景琰来说,这都不可以成为他为自己开脱的理由。

 

于是他颓唐的低下了头,闷声道:“查询真相之路深不可测,还请先生相助。”

 

梅长苏神色复杂的看着萧景琰,这十三年来,他变了太多,可是最本质的东西依旧没有变,哪怕他说再多的诛心之语都不会改变的,就是萧景琰那颗用力跳动着的九死不改的赤子之心。

 

于是梅长苏伸出了手掌,两人掌心相对击掌盟誓。至此,那声清脆的击掌声响彻梅长苏并不平凡的一生,他收回了手掌,几乎颤抖着声音回应萧景琰的诉求——

 

“当知你心。”

-TBC-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