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逆命(05)【靖苏/生子】

#未来AU#

 

#又黑又毒#

 

#非ABO生子注意避雷#

 

概梗:大概是我命由我不由天×

前文走:01  02   03  04 Tag走:靖苏《逆命》



05

 

大梁金陵城的螺市街又是一片熙熙攘攘。

 

这便是大梁有着100多年悠久历史的老街了。螺市街一直被尊为金陵城最值得来的街道,同时也是各位金陵城各位向导坑人的地点所在。这条街包罗万象,大到酒楼妓馆,小到杂货小摊,那是应有尽有。这不,一个旅行团正在街口整装待发呢,只见向导头戴小黄毛举着小红旗,手握麦克风口若悬河唾沫横飞——

 

“各位,这就是金陵城久负盛名的螺市街了。要说这螺市街,咱们就不得不说杨柳心和妙音坊了。众所周知,我大梁国是君主立宪制国家,杨柳心虽为妓馆,却也是合法经营。”导游吞了口唾沫继续道:“而这螺市街上最让人啧啧称赞的就是杨柳心的舞和妙音坊的曲了,妙音坊的宫羽姑娘真的是名动天下,来来来各位——我们的额外项目,只需要添500钱,便可以欣赏到杨柳心姑娘们曼妙的舞蹈……”  

 

“嘁。”不远处一位身着绯色衣服的年轻男子朝自己身边的好友吐了吐舌头:“这些向导愈发会骗人了,居然还拿宫羽姑娘博人眼球,真是不要脸。”

 

萧景睿看着言豫津那副气到爆炸的模样,哭笑不得的摸了摸好友的肩膀:“宫羽姑娘又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见的,你何须和他一般见识。你都这么大的人了,眼看就要入科研院就职,怎能如此孩子气?”

 

“我孩子气?”一听这话,言豫津更是气儿不打一处来:“你以为我想进科研院啊?要不是接我老爹的班,我才不想去誉王眼皮子底下晃悠,谁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真的醉心科研还是想借着我逼我那不问世事的爹站队。”言豫津叽里咕噜的说了这么一大堆,虽说没引得行人来瞧,声音也是不小的。萧景睿刚想出言规劝一声,就看见街口转进来一个人,一身青灰,甚是保暖。

 

萧景睿挥手高呼:“苏兄!”

 

梅长苏朝萧景睿挥了挥手,然后往两人这边走来。自从琅琊阁揭榜之后,前来江左盟求访的人没有最多,只有更多。最要命的是蔺晨苏吹上身就算了,他还专门往大发了吹。“得之可得天下”这句一出来,太子和誉王都打了鸡血一样往廊州跑。梅长苏想要获取主动权就必须跑路,这不,他一抬腿就跑到金陵来了。

 

“许久不见,景睿真的是愈发长进了。”梅长苏看了看萧景睿,又看了看他身边的言豫津,疑惑道:“这位是……”

 

“哦。”萧景睿沉浸在旧友重逢的喜悦中,一时忘了介绍,此时缓过神儿来赶紧拉了言豫津上前,“这是言侯爷家的公子言豫津,也是我幼时的玩伴。”说着又向言豫津道:“这边是我一直和你提的苏兄了,江左盟宗主,梅长苏。”

 

“啊——”言豫津恍然大悟惊异的叫出声来,后又深觉不妥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抬手作揖道:“苏兄。”

 

梅长苏也抬手见礼,“言公子。”

 

“哎呀,什么言不言公子,直接叫我豫津就好了。”这言豫津是个自来熟,见梅长苏点头应允了,便打开了话匣子,开启了话痨模式。

 

“原来这位就是江湖上鼎鼎大名的梅宗主,景睿总和我提起你,我说苏兄,前段时间琅琊阁说的是真的吗?你这样不动声色的跑到金陵城来,太子和誉王不得气死哈哈哈哈哈。”言豫津在街头笑的直拍大腿,萧景睿看的脑子疼,赶紧把人拉住了叫他莫要丢人。

 

“苏兄来金陵怎得不和我说一声,住在客栈算怎么一回事儿,我已经吩咐家里准备了屋子,苏兄今日就随我回府小住如何?”

 

萧景睿自是想遍了可想的一切,此刻眼巴巴的询问,梅长苏也不便拂了他的意,只得点头应允,“那边多谢景睿了,只是我此次化名苏哲入京是打着养病的旗号来的,也只带了飞流来,若是有些我不愿见的人上门求见,还劳烦你帮我挡上一挡。”

 

“那是自然。”萧景睿出身名门,自是什么都明白的。三人晃晃悠悠的在螺市街逛了逛,吃过午饭之后便往宁国侯府走去。

 

这一条街都是皇亲国戚的宅邸,当年林家的府邸也不过隔了两条巷子而已。入了街口走了不过百余步,便到了宁国侯府。门口两只石狮子不怒自威,门侧的匾额更是吸引了梅长苏的注意力。

 

“护国柱石……这可是当今圣上御赐的匾额?”

 

“没错。”萧景睿淡淡的点了点头,眉宇间的骄傲却是藏也藏不住的,“家父戎马一生,又为我大梁的科研工作呕心沥血,陛下便赐了这块匾额嘉奖。”

 

“苏兄您这边请。”

 

“嗯。”梅长苏点了点头,视线却怎么都不愿意从那块匾额上移开。护国柱石??好一块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护国柱石。

 

梅长苏走进这幢他曾经无比熟悉的姨母家的宅邸,就像是一步一步踏着他那染血的过往,幽幽冒着蓝光的实验室,滴滴作响的仪器,插入身体内的数不胜数的管子以及谢玉手心冰冷的温度。

 

令人作呕。

 

他浑浑噩噩的跟在萧景睿身后,而后梅长苏听见一声十分刻意的咳嗽声,谢玉从门侧闪了出来。十三年的光阴走过,他的脸庞也无法避免衰败与苍老。谢玉捋着自己的胡子,慢悠悠道:“怎么,有客人也不向为父介绍一下吗?”

“父亲。”萧景睿先是向自己的父亲见了礼,然后介绍道:“这是孩儿的一位江湖朋友,苏哲苏先生。”

 

“侯爷。”梅长苏抬手见礼,他看向谢玉,谢玉也看向他。时隔多年,那双眼睛依旧在眼镜片后收敛锋芒,谢玉甩了甩手,“苏先生就把这儿当做自己的家,有什么需要的就告诉景睿。”

 

“多谢侯爷。”

 

梅长苏抬手目送着谢玉的背影,他的眼中翻滚着热烈且饱满的情绪,只消一秒便再次平静无波。

 

直到多年以后萧景睿才明白,梅长苏眼中的风轻云淡不过是消磨了多年的血海深仇,那双眼平静无波,却也同那恨意一样——虽不动声色,却只增不减。

 

-TBC-

重看《琅琊榜》,我又变成了一个苏吹。

啊!我苏哥哥怎么辣么厉害,辣么好看,辣么苏。

沉浸在苏哥哥的眼波里,无法自拔!

嗷!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