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本许夫人睡不着,想来吹一吹我家老许。

*完全胡诌 夫人滤镜极厚

*过分自恋 直接把自己带入女主

起初玩《恋与制作人》的时候,第一眼看见许墨的时候,心里就想——就是他了。

首先是因为cv夏磊大大,其次我这个女人对温柔的人没有半点抵触能力。在研究所见到许墨的时候,他穿着白大褂在楼梯口看我,眼前一亮。他隐瞒自己的身份和我攀谈,一派学者的自傲而并非自大,暴露身份之后也只是温柔的笑笑,然后招呼我去他的办公室,也是在那里,我们完成了壁咚,他为了唤醒我的能力,让我相信"直觉"。

起初我称许墨为许撩撩,因为他这个人真的很能撩,无论是"空间折叠"还是"两个人的电影";无论是讲座结束后披在我身上的那件外套还是各种意义上的把时间"借"给他,都足以看出此人深谙撩妹手法,但也能看出来,没有任何实践经验,教科书式的撩。

虽然是教科书式的撩,却也足矣令人心动。

无论是朋友圈里的"抹茶牛奶"还是许墨看见我时的"眼前一亮"、只能靠划痕确定钢笔是否属于他、画家和蝴蝶的故事、"遇见你才有了色彩"……这些曾经的情趣或情话,在后面关卡的猜想里都变成了一把又一把直入肺腑的利刃,搅的人生疼。

许墨没有味觉,他的世界没有色彩,不能与人共情。

回想起研究所初见,他有些微楞,然后眯着眼睛打量我,这大概是他第一次看见色彩。

——"你的色彩,很特别,和其他人都不一样——至少,在我眼里。"

朋友圈里,他说"原来味觉真的会改变",我还戏谑要往抹茶牛奶里放辣椒,许墨让我放马过来,加什么他都敢喝。

原来,他是没有味觉的。

睡前故事,影射许墨和我的那个画家与蝴蝶的故事。

"为什么不觉得画家爱蝴蝶吗?爱一个人,不就是要把她捆在身边吗?"

"但如果我真的遇见了我生命中唯一的彩色,我是肯定不会放她走的。"

许墨没办法共情,所以一开始,他那些尴尬却苏到骨子里的撩妹手段,大概都是他的刻意模仿,却又因为模仿痕迹太重,所以让人觉得有些尴尬。

和许墨约会的时候,他说——"你可以教我爱吗?"之前以为这又是他的撩妹手法,觉得苏爆了,现在回头看,只想抱头痛哭。

这个人从小接受着关于超能力的培训,他的世界是灰色的,嘴巴尝不出味道来,无法与人共情……我是他生命中的一个意外,构成了他的色彩,闯入了他的孤寂。

许墨带着目的性接近我,却感知到了从未有过的新奇,他是纠结的,也是迟钝的,干涸了太久的血脉哪怕再汹涌也翻不出什么浪花来,就像他发现自己能够拥有感情,却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放。

所以他才会说——"你总是让我做出错误的判断。"

这是一句无奈的告白。

所以他才会说——"我贪得无厌,想要你的全部。"

这是一颗僵硬且无处安放的心。

他带着目的而来,不会爱,也不能去爱。许墨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悲剧人物,就像清臣太太说的那样——"许墨终于走入凡尘,可他只能触摸剧痛"。

可这又怎么样呢?

许墨,我是你命中意外,你是我命中注定。

"我贪得无厌,想要你的全部。"

"真巧,我也是。"




热度(35)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