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靖苏】靖王府的大门成精了(毒 一发完)

靖王府的大门成精了

 

*毒 一发完

 

*情人节贺文

 

*巨型OOC/BUG

 

梗概:靖王府的大门表示,人家也想出来见见世面

姊妹篇——《梅长苏的火盆成精了》

 

1.

 

靖王府的大门成精了。

 

最先发现大门蹊跷的人并不是靖王萧景琰,在大门无数次自动被风吹动拍向萧景琰的时候,列战英就觉得这事情有些不大对劲。

 

然而列将军乃金陵城根正苗红的大好男青年一枚,绝不信这些有的没的,于是列战英觉得,是自家殿下和风犯冲。

 

一定是的,要不然靖王府上上下下几百余人,怎么就靖王殿下进门出门的时候会被门拍呢?

 

2.

 

在萧景琰第N次被门拍的时候,他捂着鼻子,恶狠狠地踹了大门一脚。

 

随后又是一阵风吹过,靖王殿下又被拍了。

 

萧景琰:……

 

3.

 

就在萧景琰腹诽和门犯冲的时候,他忽然听见了一个抽抽搭搭的宛如女子哭泣的声音。

 

靖王殿下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整个靖王府基本没什么女眷,就连佛牙都是公的,怎么可能会有女子哭泣的声音呢?

 

一定是听错了!萧景琰这样想着,抬脚打算跨出门槛的时候,他又听见了那个声音。

 

“萧景琰!你又打我!”

 

4.

 

萧景琰被这一嗓子吓了一跳,他掰着手指想了想自己都打了谁,然而算了算去,最近五天,他只在刚刚踢过这个门。

 

萧景琰不可置信,他瞪圆了眼睛盯着木门,几乎要把它盯穿,然后那声音又说:“不用找了,我就是刚才被你踢的那个门。”

 

萧景琰:???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一个看起来如此粗糙的木门会发出女子的声音??

 

5.

 

萧景琰把门口的卫兵遣散,独自坐在门槛上和那扇门对峙。

 

靖王殿下长了这么大,奇闻异事还是听说过的,草木成精什么的倒也在接受范围之内,然而萧景琰无论如何都想不通,这木头已经被做成门了,怎么还能成精呢?

 

需不需要找个什么老道秃驴来做法收妖呢?萧景琰正在心里盘算着,那木门却又开始作妖了,“嘎吱”一声,萧景琰只觉得面前一阵风吹过,那门又准备和他的脸来一个亲密接触,萧景琰赶紧伸手拦住了门,然后他忍无可忍道:“你到底想怎么样?”

 

木门止住了哭泣,略有些愤怒地说道:“老娘今天来,是找你算账的!”

 

6.

 

“算账?算什么账?”靖王殿下不解。

 

那木门抖了抖身子,萧景琰用手支撑着,都能感受到那木门想拍他的强烈愿望,然而这愿望再怎么强烈,它也只是一扇门。

 

木门败下阵来,只能作罢,萧景琰也收起手掌,坐在门槛上好整以暇地等待着木门的下文。

 

木门:“你,靖王殿下萧景琰,家暴我数年,你说说,这账怎么算???”

 

萧景琰:“???”

 

“我什么时候家暴你了?!”

 

7.

 

“你十七岁那年,刚刚开府建衙,你和林家的那个少帅一起踢了我一脚,这是家暴的起始。”

 

萧景琰:……

 

“你十九岁那年,你从东海练兵回金陵,从宫里回来之后锤了我3次,踹了我8脚,差点把我踹散架。”

 

萧景琰:……

 

“你二十四岁那年剿匪回来,大半夜特意跑出来挠我。”

 

萧景琰:“那么久远的事情咱能不说了吗?”

 

木门略微沉吟一下,然后道:“那好,咱们就说说最近的,前几天下雪,你和梅长苏在院子里吵架,你说不过人家,然后砸我出气!”

 

萧景琰:“你还是翻旧账吧,求你了!”

 

8.

 

木门:“我这次出来,其实就是想问问你家暴我的心路历程是怎么样的?整个金陵城所有的门加一起,我最惨!我最惨!你见过谁拿门撒气的吗?你见过吗?!见过吗?!”

 

萧景琰直冒冷汗,摆摆手道:“之前的事情是我对不住你,可是你也拍了我这么多下,咱俩也算是扯平了吧?我这鼻子现在还疼呢。”

 

“不许转移话题!”木门吆喝起来,“大梁战功赫赫的靖王殿下竟然拿自家大门撒气,传出去不够让人笑话的!”

 

萧景琰深吸一口气,不知道该说什么,忽然灵机一动,灵感迸发,哼起自创小曲来。

 

“自从进了那自家门那~”

 

木门:“萧景琰,你过分了啊!”

 

9.

 

萧景琰和木门的第一次谈判就这样不欢而散。

 

进屋之前,萧景琰对木门说:“如果你能想到什么补偿你的措施,可以随时和我说。”

 

木门:“哼!”

 

10.

 

木门再一次出现是在三天后。

 

梅长苏带着飞流来靖王府赏花,萧景琰心花怒放,早早就带着庭生在门口迎候,见梅长苏下了马车,萧景琰的眼珠子几乎都要粘在对方身上,然而还没等他美滋滋地去拉麒麟才子的小手的时候,木门慢悠悠地移动,再移动,然后精准地拍上了萧景琰。

 

这一下子,活生生把靖王殿下脑子里的粉红色泡泡拍飞,整个碎成了渣渣。梅长苏有些担心的上前查看萧景琰的鼻子,然而鼻子没啥事,梅长苏觉得萧景琰的脑子怕是被拍傻了。

 

“景琰??”

 

“自从进了那自家门那~”

 

梅长苏:……

 

11.

 

萧景琰忽然尬歌并不是因为他被拍懵了,而是因为门拍过来的那一刻,他听见木门贱兮兮地问他:“怎么样,在心上人面前丢脸的感觉怎么样??”

 

萧景琰愤怒,然而还不能随便砸门,只能尬歌泄愤,随后拉着梅长苏快速跨过门槛,钻进了自己的房间。

 

12.

 

气氛少有的沉重。

 

萧景琰和梅长苏面对面坐着,前者一脸凝重,后者一脸迷茫,最后的最后,还是萧景琰先开口了。

 

萧景琰:“长苏,我有一个问题要请教你,在此之前,请你相信我,我没疯!我真的没疯!”

 

梅长苏坐直了身子,深吸一口气,“你说吧,我还扛得住。”

 

萧景琰凑近梅长苏,一脸高深莫测地说道:“说来你可能不信,我家的大门成精了。”

 

梅长苏:“我信。”

 

13.

 

萧景琰:???

 

梅长苏:“说来你可能不信,我家火盆成精的时候,你家大门还不知道在哪儿玩泥巴呢!”

 

14.

 

萧景琰简述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就是这样了。”萧景琰摆摆手,“我已经被它拍的没脾气了。”

 

梅长苏道:“我觉得解铃还须系铃人,你得知道它的诉求,你看我家火盆,不好好的被我送走了吗?”

 

萧景琰忽然想起了什么,他眼前一亮,贴近梅长苏道:“我说的嘛!我去你那儿的时候你总会把火盆撤掉。”

 

梅长苏:“你怎么没被门拍死呢?”

 

15.

 

梅长苏走后,萧景琰再次坐在门槛上和木门谈人生。

 

萧景琰:“咱们约法三章怎么样?”

 

木门不搭理他。

 

萧景琰:“过去的事情都是我的错,我向你道歉!”

 

木门不搭理他。

 

萧景琰没办法,只能竖起三根手指道:“我向你发誓,我要是再家暴你,就罚我再也见不到梅长苏!”

 

木门这下子来了精神:“此话当真?”

 

“当真当真,比珍珠都真!”

 

木门心满意足地哼了一声,然后道:“你要是再捶我,我就硌死你!”

 

萧景琰:“应该的,应该的。”

 

16.

 

木门再也没有出现过。

 

因为每当萧景琰捏起小拳拳想锤门的时候都会想起自己发的那个毒誓,然后身子一转去拥抱门口的卫兵。

 

还好还好,萧景琰想。

 

差点儿就违背了誓言!

 

然而靖王府的卫兵可不这样想——

 

救命!自家王爷总猝不及防地来抱我可怎么办?急!在线等!

 

-FIN-

情人节快乐!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呀!(此处播放好运来BGM)

希望新的一年喜欢的cp多多发糖,喜欢的太太多多产粮,每天都有好心情!

爱你们,啾咪!

(这是来自一个酒鬼朝的更新,还好没喝多w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