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鲛珠叹【琅琊榜/靖苏/大珍珠视角】

#谢谢大家支持啦#


#高三狗们高考加油哦#


#靖王宝宝上火了#


(5)


靖王殿下又开始烦躁了。


事实上,自从梅长苏进了悬镜司而他又被禁足不得出,靖王殿下就一直处在烦躁的状态。


眼看着他的脸色越发枯黄,嘴唇上也起了好几个豆大燎泡。


若是可以说话,我真的很想问问这位殿下,救了卫峥折了梅长苏这样的买卖,他可觉得值得?


一想起梅长苏那张如同死人般青白的脸和他衣襟上的点点血迹,便愈发觉得靖王有些过分了。


不过,这话我没问出口,自然会有人问出口的。蒙大统领把这话转告靖王的时候,我清楚的看到他一双拳头紧紧握住,青筋都爆出来了。


他定是后悔了。


事实上,他后悔过多次,在他曾经的絮叨中,便有许多后悔的事情,更有许多的道歉吐露在我这里。


他终是太爱面子。


礼贤下士不丢人,靖王殿下显然也明白这个道理,当他冒着漫天风雪在苏宅门口静候的时候,我便知道,他是真心实意的接受了梅长苏。


苏宅众人推说主人病着,靖王还以为苏宅上下的怒气未消,不由分说偏要进去见一面,却被匆匆而来的蒙大统领一句话给镇住了。


他说:“你们别闹了!苏先生在悬镜司吃下了一颗剧毒的乌金丸,七日之内必死无疑!”


乌金丸。


七日之内必死无疑。


靖王殿下的身体霎时僵硬,过了许久,他的身体才堪堪回暖,连忙寻了马奔了出去。


我知道,他是怕了。


这样急切的行程与脚力,是只属于林殊的东西。此情此景,一如十三年前的东海之行,他也是如此急切,不放松分毫。


败家之犬永远不会吐出什么好听的话来,夏江也是一样,即使喉咙被扼住,他还是拼尽全力要吐出一些能让靖王痛不欲生的话来。


“靖王殿下,我输了,你也不见得赢。”


“你救了卫峥有能有何作为?林殊已经死了,死在谢玉的剑下,葬身于梅岭火海之中,死无全尸。”


!!!!!!!


几乎是一瞬间的,靖王紧紧的捏住夏江的喉咙,只见夏江双眼翻白就要闭过气去,牢外传来一阵急切的喊声。


梅长苏终是得救了。


雪终于停了,横亘在两人中间的风霜也随之消散。很快便是三月春猎,靖王走了许久,归来时便摇身一变成了万人之上的东宫太子。


着实吓到了我。


册封那天晚上,在新居东宫,靖王殿下把我放在掌心轻轻摩挲,缓缓的讲起了这次春猎发生的一切。


那是他第一次如此温柔的谈起梅长苏。


他说,那人精通军队粮草储备治军之事。


他说,那人也有思考问题喜欢摩挲衣角的习惯。


他说,那人知道他水牛的外号。


他说,那人与静妃娘娘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他说,那人在讨论用兵之事时也会拔出他腰间佩剑。


他说,那人也知道九安山的那条小路。


他说,那人在病中说着“景琰,别怕”。


靖王殿下几近崩溃,他絮絮叨叨的说着他大胆的猜测,却又一口否定自己的论断。


“他怎么可能是小殊呢?”


“他怎么会是我的小殊呢?”靖王近乎绝望的低吼,华丽的太子服制狼狈的拖在地上,他却毫不在意。


我知道,他心里苦。


林殊是他口中的天才少年,名扬帝都,光芒万丈。而梅长苏呢?不过是一介阴诡谋士,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他和他,本就是不一样的人,若梅长苏真的是林殊,只怕靖王要崩溃了。


他曾经那样伤他,恨他,诋毁于他,辜负于他。


也曾舍他,弃他,迁怒于他。


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却有如此多的相似之处,我也不由得想起梅长苏入京之时的选择。


他为何要选择毫无胜算的靖王??


难道……他真的……


这种疯狂的念头一旦露出头角,便再也无法遏制了。


于我如此,于靖王更是如此。


东宫的烛火彻夜未熄,就如同靖王心中的猜想一般。


一刻未停。


-TBC-


嗷——我都写了些啥?!?!高三理科狗还真是忙,逻辑思维神马的基本没有了,大珍珠也快结束了,谢谢大家喜欢( •̀∀•́ )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