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鲛珠叹【琅琊榜/靖苏/大珍珠视角】

#今天真的是经历了好恶心的事情#


#lo主可能会消失一段时间#


#争取今日双更#


(6)


位及东宫之后,从前的阴诡谋划自然应成过往云烟。


所以,当梅长苏封掉密道的时候,靖王殿下也只是立在空荡的靖王府安静的看,安静的聆听。


又什么都听不到。


靖王府已经成为了空荡的府邸,不知道会空落多久,也不知道未来会被赐给哪一位贵戚,而这府中的秘密,终将掩于岁月风尘。


自从册立太子的那个夜晚之后,靖王殿下时刻带我在身上,我知道的,他是希望我代林殊看着他,陪着他,守着他。


就如同林殊多年以前的那句承诺——景琰,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可他却是骗子。


说句实在的,对于林殊,我的认知只限于靖王殿下的唠叨,只限于靖王殿下的追思,而我不知道,现在的靖王殿下,是否还需要用我来缅怀林殊。


毕竟,身为太子,他是要尽快成婚的。


我并不是很能接受靖王殿下东宫太子的身份,回首这十三年,他亦步亦趋,一步一印,走的着实不易。


可真正登上高位的时候,留下的只有空虚,除了梅长苏的时时筹谋,又什么都没带走。


这些年的伤痛与悲怆,都没带走。


靖王又急躁了起来,他开始筹备重审赤焰之案,那根深深埋在他心里的刺,重审那桩沾满了鲜血的旧案,是唯一能带给他慰藉的事情了。


当年的旧人旧物,他都寻过来仔细调查,再加上梅长苏差人送来的材料文书,东宫大大小小的事情忙起来,不知不觉就到了大婚之期。


太子大婚,虽在国丧期间只能行半婚之礼,但金陵城还是一夜之间变成了红色。


就连苏府门口都挂上了红绸子。


靖王殿下的马经过苏府的时候,梅长苏和他的侍从都站在府门前看热闹,靖王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那人回以一个拱手礼,算是贺喜。


在我看来,也是告别。


他是谋臣,功成即身退,从此以后,他再也不是那个密道里召之即来的谋士了。


至少,在阳光下,靖王殿下和他还是相见甚少的陌生人。


靖王殿下握紧了缰绳,便径直往柳府去了。大婚的仪典一直持续到晚上,因守着孝期,三月不能同床而居,靖王殿下大步回到自己的卧房,大手伸进衣襟一把把我捞了出来。


今日,他成婚了。


他曾对我说过,霓凰被太皇太后许配给林殊的时候,他气的三天没搭理林殊,而在此之前,太奶奶给他寻的好姑娘都被他推脱掉了。


他在势弱的时候推掉了那么多婚约,却在拥有权势的时候被迫坑了人家的好姑娘。


就像梅长苏一直强调的那样,成大事者,需懂得割舍。


他终于学会了割舍,可他也是真的痛。


他抓着我继续絮絮叨叨的说,说林殊只把穆霓凰当妹妹,说林殊答应他要一直陪在他身边,说林殊是个调皮鬼,一不顺心就要在他府外列兵布阵。


他说,小殊,若你还在,得知我今日成婚,是不是又要列兵在我的府外,扒了我的衣服当帅旗呀??


说着说着他就笑了,笑着笑着,他又哭了。


我再次恨自己只是一颗能视物有灵性的珍珠,若我能化成人形能吐露言语,我一定要将我心中所想讲给他听。


像他这样的人,不该如此痛苦。


可他确确实实痛苦着。


他的脸上涕泗横流,堪堪抹了一把,便举起酒坛痛饮,没多久便醉了。


殿中烛火依旧燃着,靖王趴在案桌上喃喃的说着什么,他不甚清醒却又在刻意压制,我听了许久,才听清他的呓语。


他说的是——长苏,长苏。


-TBC-


绿茶婊什么的真是太恶心了,我真想在自己的圈子里溺死。

lo主今天精神错乱,写的也乱,大家多包涵啊。

谢谢支持,谢谢小天使点小红心小蓝手。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