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鲛珠叹【琅琊榜/靖苏/大珍珠视角】

#又是一周理综时#


#今天语文考试作文作死的写了骈文,坐等老师翻牌子#


#原著出没#


(7)


长苏。


梅长苏。


靖王倒是放心的呼呼大睡了,我可是无论如何都平静不下来了。


我忽然想起了那些被我遗忘的细节,从卫峥一事冰释前嫌后,靖王对梅长苏之间有太多的改观与牵挂。


他甚至觉得梅长苏就是林殊。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是否会有如此相似的两个人,我也不知道梅长苏到底是不是林殊。


我只知道,萧景琰对他上了心。


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对于他们谋求的大事来说,主君对谋士产生这种感情莫过于自掘坟墓,可对于靖王殿下来说,不可谓不是好事。


他太苦了,一个把自己封闭在过去的人,就像是身处磨盘的中心,他的一颗心高速旋转着,磨出来的不是甘甜的汁液而是冰冷殷红的鲜血。


我听着靖王的呓语,没由来的想起一句话。


——酒后吐真言。


我知道,天一亮,他就会按耐住自己对于梅长苏的一切情感,亲手将一切的可能都变为不可能。就如同梅长苏一般,一面为靖王殿下呕心沥血,一面将自己的所作所为说的如此不堪。


他和他,都是那么矛盾的人。


天色越来越亮,靖王的呓语声也越来越小,终于在旭日升起的时候消失了。


东宫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官员们按耐不住内心的欣喜与激动,一天三次的走动,像是为新朝卖力一般。


这天,纪王,言侯爷和蒙大统领在花园里看靖王舞剑,靖王身轻如燕旋身随意自如,众人赞不绝口,只是苦了衣襟里的我,跟着转了那么多圈,着实不易。


大家啧啧赞了一番后,纪王笑问道:“大统领,你是我们大梁第一高手,你说太子殿下的武艺,可排得上琅琊榜不?”


蒙挚被他问的一愣,尚未答言,靖王便道:“王叔不要为难蒙卿了。我是军战之将,与江湖高手不是一路的,若连我都排得上琅琊榜,岂不是江湖无人?”


蒙挚忙道:“殿下也过谦了,排不排榜的当然是人家琅琊阁主说了算,不过以殿下的武艺,什么时候出去行走江湖,那都是绰绰有余地。”


“不瞒你们说,”靖王爽朗一笑,“我倒常常想象自己是个江湖人,能与二三好友游历于山水之间,岂不也是人间乐事?”


对于男儿来说,与二三好友游历于江湖之中,实乃人间乐事。


一旁饮茶的言侯爷也放下茶杯,一向沉郁的脸上难得浮起一抹笑意。


“殿下这么一说我倒想起来了,侯爷,你们年轻的时候闯荡江湖长了不少见识吧?可有在琅琊英雄榜上闯出些许名头来?”纪王啧啧称赞了一番,仰头笑起来。


“我们那时未及弱冠,又是化名出去的,只是长长见识罢了,能闯出什么名头来??”言侯爷苦笑了一下,欲言又止。


“侯爷当年,可是和林帅一同游历吗??”蒙大统领出声询问,又觉失言,院中忽然一阵沉默。


“林帅有什么不能说的?”靖王殿下咬牙道,他说这话的时候恶狠狠的,用了太多力气,在他胸口的我都觉得一阵震动。


“那么你们当时都化名什么呢?”纪王话锋一转,院中气氛又和谐起来。


“我母亲姓姚,我便化名姚一言。”


“哈哈哈……”纪王扶住腰笑了起来,“你这名字起的也太简单了,姓言就叫一言,哈哈哈……”


“那还有人指了一棵树为名呢!”言侯爷不服气的说道,我清楚的感觉到靖王的心跳漏了一拍。


“可是林帅??”


“林帅他……指了什么树为名??”


“当时院里有棵石楠……”


咣当。


靖王手中的茶杯瞬间掉落,发出了刺耳的声音,院中众人被这变故吓了一跳。


我也着实吓了一跳。


茶水弄湿了靖王的鞋袜,他却满不在意,像是失了魂一般一步一步的挪动着,忽然,他直起身子狂奔而走,夺了一匹马扬长而去。


他走得那样急,像是在赶赴一场本就来不及的相聚。


-TBC-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