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江左东路的日子(一)

江左东路的日子

#现代AU#

#黑道破案#

#无脑有毒#

(1)

江左市——江左东路27号——海鲜便宜坊。

萧景琰看了看四周大快朵颐的人们,又看了看自己面前红彤彤的大闸蟹,有点不知所措。

准确来说,是无从下口。

他有些头疼的看着身边列战英狂啃螃蟹的不雅姿态,心里念叨着不要狂暴要优雅,便把筷子伸进了一旁的黄瓜小虾仁。

不过金秋十月,正是阳清湖大闸蟹最肥美的时候,意志坚定如萧景琰,也被那螃蟹的鲜香撩动的心烦意乱,而列战英那不知优雅为何物的嗦蟹黄的声音更是搅得他不安宁。

罢了。

萧景琰抓起一个螃蟹,随手一掰,也开始啃起来。

身旁的列战英倒是把螃蟹壳子放下了,净了净手,又看了看啃的来劲的萧景琰,朗声问道:“决定了?”

“什么?”萧景琰含糊不清的答道,列战英看了看这位和自己同寝室的兄弟,叹了口气。

“你还真打算去产品质量监督局干那个质检的活?我说萧景琰,你知不知道你可是咱们警官大学的高材生,各个分局为了抢你打了个头破血流,你现在跟我说你要去那鸟不拉屎的地方,哥们你脑袋进水了??”

萧景琰吐出螃蟹壳,正色道:“那个地方我非去不可,咱们江左的产品质量监管就是一窝浑水,我告诉你,要不是十三年前那位质检员收受贿赂放了一批刹车失灵的汽车,小殊也不会出车祸跌落山崖尸骨无存!”萧景琰说这话的时候眼圈红彤彤的,一点都不像大小伙子血气方刚的样,倒像是个要哭了的小姑娘一样。

不过这也不怪他,列战英知道那个叫小殊的大名叫林殊,是萧景琰的表弟,更是从小穿一条裤子上山下河遛鸡逗狗的好兄弟,只可惜那个萧景琰口中的天才少年死于一场车祸,否则,今天的林殊一定是前途不可限量的人才。

“不管怎么说,你也得选一个跟你的专业差不多的工作呀,你说你这要当质检员,你还得学习,还得参加公务员考试,要不你跟我当交警得了,抓抓酒驾,管管违章,挺好,也能了了你的心愿。”列战英贼嘻嘻的笑着,扬了扬手里荧光绿的小马甲,只见萧景琰并没有买他的账,别过头去继续啃螃蟹。

列战英无奈的摇了摇头,这个时候,从楼上掉下来好多张宣传单,飘飘扬扬的下来,正好盖在了列战英的脑袋上。

“这TM谁啊?又是什么肾透支的广告?”列战英正恼火着,被这么一弄,不禁破口大骂起来,引来周围众人侧目。

萧景琰丢下手中的螃蟹,拿起面前的宣传单,放大的照片下一排黑色加粗的字体。

——江左公务员考试培训班。

本培训班在国内各一线城市久负盛名,十天,便可以让您得到一份体面的工作,二十天,带给您不一样的学历才识。本培训班主讲师梅长苏,专业培训公务员12年,现本培训班迁入江左,特推出试听课,不看广告看疗效,机会不是天天有,抢到就是赚到!!!!

地址:江左市江左东路54号。

萧景琰顿时眼前一亮,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他随手把传单卷了卷夹在腋窝,起身欲走。

“诶?你上哪去??这饭还没吃完呢?”列战英也急了,直接站了起来,只见萧景琰一阵大步急急道:“我去抢个名额先,你慢慢吃吧,去晚了来不及了……”

列战英不服气的坐下了,心里像是被塞了一大团棉花一般难受,萧景琰……真是可惜了……

楼上的包间走出一个眉清目秀的年轻男子,眼皮处有一道不狰狞却很明显的疤痕,一双手苍白修长,轻轻的扶在栏杆上,语气淡淡的,听不出悲喜。

“都办妥了?”

“是。”身后留着小胡子的男人恭敬地回答道:“已经按照先生的吩咐把传单给了萧景琰了。”

“嗯?”那人含糊一声,问道:“传单上怎么写的,拿来我看看。”

黎纲恭敬地递上去,梅长苏看了一眼传单上的大幅照片以及那句——梅老师带你走向人生巅峰!只觉得一阵恶寒,不由得气的有些发抖。

“就这个东西你都弄不明白,这广告让你做的像是街边那些做狐臭广告的,我说黎纲啊,你打架是一把好手,这营销策略你怎么就不懂呢?”

梅长苏气不打一出来,萧景琰又不是没脑子,要是这种东西他都能上钩,那智商也真是堪忧了。

就在梅长苏心里痛骂黎纲一百遍的时候,萧景琰已经回来了,坐在之前的位子上继续啃螃蟹,身边的列战英依旧是一副来了大姨妈的样子。

滴——

梅长苏的手机响了一声,他拿起来一看,是甄平的短信。

——萧景琰已来报到。

梅长苏瞪了黎纲一眼,满头黑线的看着楼下啃螃蟹啃的开心的萧景琰。

他还真是没脑子啊……

-TBC-

感受到了宗主百分百的心理阴影面积……

小剧场:

列战英:你是警校高材生(痛心疾首)

萧景琰:(低头啃螃蟹)

列战英:跟我当交警去吧(一脸憧憬)

萧景琰:(低头啃螃蟹)

列战英:结账了(大声地)

萧景琰:我去培训班报道了!(快速溜)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