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鲛珠叹【琅琊榜/靖苏/大珍珠视角】

#即将完结#


#谢谢小天使们的支持#


#现代梗求戳#


#马上要面临周更#


#珍珠有透视眼#


(8)


风声呼啸,靖王紧紧夹紧马腹,哪怕蒙大统领在身后声嘶力竭的呼喊也不为所动,他急急往苏宅方向去,却在经过华荣绣房的转弯处猛的拉紧缰绳,优良的战马嘶吼一声,将他摔了下来。


他一定摔得很疼,因为这一下差点将我撞碎。


“殿下!”


蒙大统领赶紧冲过来将他扶起,靖王艰难的挪动着步子,他的一双鹿眼却死死的盯着近在眼前的那座宅子良久。他淡淡道:“我们回去吧。”


东宫护卫队分立道路两旁,靖王在蒙大统领的搀扶下一步一步的走着,身形摇晃,像是随时会摔倒似的。


他将手轻轻覆在胸膛上,暗自发力将我紧紧扣住。


一如十三年前的武英殿请命,那个时候的他任凭额头上鲜血横流,他紧紧的扣住我,少年未成熟的声线在大殿中响起,带着固执,却又字字清晰。


“儿臣恳请父皇重查赤焰军一案。”


那个时候的他固执,鲁莽,不计后果,现在的他坚毅,隐忍,有苦难诉。


他从未将我握得这样紧,力气之大像是要将我揉进身体中一般,跌跌撞撞终于回了东宫,纪王言侯等人还在等待,靖王走上前去,抬手做礼道:“今日突发急事,我要进宫一趟,还请王叔和言侯原谅我的无礼之处。”


纪王言侯还以一礼请辞而去,靖王匆匆忙忙进了宫,彼时静妃娘娘处宾客未散,他却硬是赶走宾客,将静妃娘娘请进里间叙话。


她先是有些不解的看着靖王,看着看着就变成了了然和深深的担忧。


“你都知道了?”


“是……”靖王殿下的声音有些颤抖,“我知道了,母亲一早就知道是吗?林帅曾化名石楠救了孤苦无依的母亲是吗???”


“是……”静妃娘娘闭了眼睛,似乎陷在了回忆里。


“霓凰知道,蒙挚知道,只有我……只有我不知道……”靖王哽咽着,忽然膝盖一软跌坐在塌旁,埋首于静妃膝下,再也压抑不住哭嚎。


“我早该认出他来的……我就快认出他来了……”


“他是小殊……”


他是那样无助,只能伏在母亲膝上嚎啕大哭,却哭不尽这十三年来的悲苦。


他们母子二人悲伤着,却不能就此停下脚步。因此,在静妃提出不可冒进的时候,靖王殿下斩钉截铁的答应了。


“母亲您放心,我定会完成小殊的心愿,洗清皇长兄与赤焰军身上的污名。”他再次将手放于胸膛,紧紧的扣住我,我知道,他不是在向静妃一人起誓,他也是在向林殊起誓,以萧景琰之名起誓。


他会完成林殊所希望的一切,哪怕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自从那一日回去,靖王便召集身边信得过的大臣商讨昭雪旧案一事,没有丝毫放松,这天,正当几人聊的火热之时,列战英来报。


——梅长苏到访。


靖王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忙道快让人进来,又急急的吩咐丫头换新鲜的点心上来,准备武夷茶。


当梅长苏一步一步走进来行礼叩拜的时候,靖王的心脏还是跳的厉害,直到梅长苏落座喝茶才有些许缓和。


蔡荃虽然耿直,却也不是不通事理,忙道:“刑部最近出了个案子很是有趣,苏先生可有兴趣一观??”


“好啊。”梅长苏也不推辞,轻抿一口茶便将卷宗接了过来,也许是因为案情实在有趣,他看的津津有味,随手就拿起一块点心往嘴里送。


我既已知道他就是林殊,自然对他多了些许注意,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他手中拿着的竟是榛子酥。


我恍惚记得靖王曾经说过,林殊是一点榛子都吃不得,可偏偏这是靖王最爱吃的东西,每次他吃了榛子酥,都不许靖王靠的太近。


眼看着梅长苏要将榛子酥送入口中,我已料到即将发生的事情,可说时迟,那时快,靖王殿下已然冲了出去,修长的手快速的抓起梅长苏的手腕,劈手打掉了那块点心。


“这点心不新鲜了……”靖王苍白无力的解释着,他手中握住的手腕微微发抖,转头望去,梅长苏的眼中是一片了然。


我忽然有一种掉进深渊的错落感。


梅长苏,你得逞了。


-TBC-


关于为何珍珠一直叫景琰靖王:因为我觉得在大珍珠心里,萧景琰一直都是那个有血有肉的靖王殿下,而且我觉得写太子的话容易混淆视听QAQ,会别扭哒。


谢谢点小蓝手小红心的妹妹们( •̀∀•́ )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