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江左东路的日子(二)

#现代AU#

#黑道破案#

#公务员考考考#

#理论背背背#

#琰琰傻傻傻#

#酥胸醉醉醉#

(2)

梅长苏见到萧景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皱了眉头。

曾经的萧景琰爱笑爱闹,虽然倔强如牛,却也乐得活泼,而如今的萧景琰,只是一潭死水,甚至还结着薄薄的冰。

虽然心中有许多不忍和无限的愁绪,梅长苏还是大方的伸出右手道:“你好,我是梅长苏。”

“萧景琰。”萧景琰礼貌的回握,他大致看了看这间教室,一个桌子,两把椅子,一块白板,其余的什么都没有。

一种被骗的感觉油然而生。

“请恕我直言,因为身处江左这种偏僻小地,所以不曾听闻老师的大名,今日一见贵所,不由得有些忐忑。”

梅长苏礼貌一笑,缓缓道:“因为刚刚搬到江左,人生地不熟,装修也弄得很急促,现在学员也少,所以作为本培训班的第一位学员,特地为萧先生准备了一对一单独授课,也算是为我之后的名声做一个铺垫吧。”

他这一席话说的很是在理,只是那最后一句萧景琰听着不大舒服,有一种被人利用的感觉,但他没时间深究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只得恍然大悟道:“那就请苏老师开始吧。”

苏老师?梅长苏握着遥控器的手指一僵,萧景琰警校出身,自然将他的小动作尽收眼底,忙道:“为曾询问过您便兀自叫了,的确是唐突,只是相比梅老师,我觉得称呼您为苏老师会更亲切一些。”

“没关系的。”梅长苏低垂眼睑笑了笑,“只是从未有人如此称呼过我罢了。”

说着,一双修长的手指摁动着遥控器,白板上出现了梅长苏事先做好的PPT,“我们开始上课了,今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我们国家的公务员考试制度……”

梅长苏的声音如玉一般缓缓而来,萧景琰一边认真的记笔记,还时不时的提出一些问题,一堂课很快就过去了,他对梅长苏的态度也有了改观。

梅长在苏正关电脑的时候,萧景琰忽然夹着笔记本出现他面前。

“怎么?关于今天的课题有些问题?”梅长苏关了电脑,有些诧异的问道。

“没。”萧景琰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只是想着苏老师你刚刚到江左人生地不熟的,很多事情可能会很麻烦,我家就在江左东路64号,后院与你培训班的后院相对,有什么事情尽管来找我,若是有能帮得上的地方我一定尽力相帮。”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认真的神情有些哭笑不得,这难道是让他爬墙的意思吗?但他还是忍住了笑意,点了点头,“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说道帮忙,我还真想问一问江左东路有没有地道又卫生的小馄饨,最好有海带蛤蜊馅的。”

“有!”萧景琰几乎是不假思索,但很快他眼里的光又暗淡了下去,“原来苏老师也喜欢吃海带蛤蜊馅的小馄饨……我有一位朋友……算了,”他忽然打断了自己的话,“若是苏老师不嫌弃,我带你去怎么样,这江左东路鱼龙混杂,还是小心一点为好。”

梅长苏看看萧景琰认真的模样,也是不想回绝,便点了点头,锁上了教室的门与萧景琰同去了。

等到了地方,梅长苏终于明白萧景琰说的鱼龙混杂究竟是什么意思了。

只见不宽的街道分立着两家馄饨铺子,一家叫夏氏手工馄饨,一家叫寒字号馄饨面,萧景琰看梅长苏站在路中央不知去哪间,便直接拉着梅长苏进了寒字号,看见忙里忙外的夏氏手工馄饨的一位50岁出头的男人时,他鼻间冒出一声冷哼,径直往寒字号屋里钻。

梅长苏被他弄得摸不着头脑,找到了地方坐下就询问出声。

“你为何对于对面那人如此不屑??”

萧景琰一边帮梅长苏烫碗筷,一面答道:“苏老师你不知道,那人本是我父亲的一位挚友,名叫夏江,他入赘寒家骗取了寒字号馄饨秘方后便和一位滑族女子私奔了,对妻儿也不管不顾,直到五年前那名女子客死异乡,他才回到了江左,只是没想到他居然在寒字号对面开了家店铺,大肆宣传,丝毫不顾妻儿死活,如今这夏氏馄饨开了多家分店,而这寒字号却日渐陨落。如此薄情寡义之人,我怎能助他欺凌妻儿?更何况,我父亲也如他一般……”萧景琰苦笑一声,没有再说下去,这时候,正好一位系着围裙的中年女人端着两碗小馄饨来了。

“寒姨。”萧景琰笑了笑,接过了馄饨,“怎么不见濯儿??”

那女人抹了抹额头上的汗,便道:“和飘渺阁家的豫津出去了,也不知那不食人间烟火的爹怎么能生出这么个像猴子一样的孩子,要不是有那景睿跟着呀,我还真不放心。”

“寒姨您也别挂心,濯儿和豫津都是仁义的孩子,不过是玩心重了些,你也大可以由得他去。”

一听这话,那女人眉眼俱笑,顺着话头便将喉头的话说了出来:“濯儿能成什么事?若是小殊还在,定是你们这群孩子中最出息的。”

若是小殊还在……

萧景琰的目光一下暗了下来,寒姨也自知说错了话,搓着手堪堪的说着去后厨忙了,萧景琰缓和了许久才等到四肢再度回暖,当他记起梅长苏时,却发现那人正认真的挑着碗中的香菜,末了,又加了一大把葱花和一勺芝麻油。

萧景琰恢复正常的眼眸再次黯淡下来。

-TBC-

#小剧场#

梅长苏:你为何不让我吃夏氏小馄饨?【不服气】

萧景琰:老板无良!【愤愤脸】

梅长苏:胡说,就那长相,那位滑族女子不瞎就是没脑子。我就要吃!【跺脚!】

萧景琰:他的汤底有罂粟壳,馅料的菜也洗不干净,虾仁上有虾皮,面皮上有谷壳,小菜里有蟑螂,你还要吃吗?【咄咄紧逼】

梅长苏:哼╭(╯^╰)╮!我怎能听信你一面之词?【各种不服】

萧景琰:我是质监局的【拿出小本本】

梅长苏:……

哈哈哈哈哈哈,宗主已饿晕在墙角( •̀∀•́ )

谢谢支持,欢迎妹子们找我玩,欢迎小红心小蓝手,谢谢!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