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江左东路的日子(三)

#现代AU#

#黑道破案#

#严重OOC#

#贯中陈醋#

#师生恋怎么谈#

#萧氏正骨第七代传人#

#论一个脑洞略大的水牛宝宝#

(3)

海带蛤蜊馅馄饨,不要香菜,外加一勺芝麻油和一大把葱花。

萧景琰一下子就想到了林殊。

小的时候,仗着霓凰的妈妈是班主任,他们总会翘掉早自习,挟持着霓凰来寒字号吃一碗热腾腾的小馄饨。

霓凰最喜欢鲜虾馅的,不要紫菜和虾皮,萧景琰是个大大咧咧的小伙子,自是什么都可以的,可偏偏是那个林殊,吃的最是考究,又深得寒姨的喜爱,他的那份总是最多的,尽管如此,那小子还是闲不住,总是要给萧景琰那碗倒上小半壶陈醋,那陈醋是寒姨寻访来的古方,声称是罗贯中发明的,酸的厉害。

所以,只要有林殊,萧景琰的馄饨就是醋泡馄饨,一顿馄饨吃下来,总是酸的他眼泪汪汪的。

想到这里,萧景琰的心里就像被倒了一大桶贯中陈醋一样,酸涩的厉害。鬼使神差的,他拿起桌子旁的醋桶,冲着梅长苏的碗哗啦啦一倒。

梅长苏:……

如果说刚才的萧景琰陷在回忆里无法清醒,那么现在的萧景琰就是被人扣了五盆子冷水外加几十鞭子,清醒的厉害。

他的内心犹如上万匹头顶贯中陈醋的草泥马奔腾而过,他都做了些啥?

堪堪将醋桶放下,梅长苏还没缓过劲来,右手依然保持着挑香菜的姿势,萧景琰只觉得鼻腔酸的厉害,赶紧抢过梅长苏的碗,将自己的推了过去。

“抱歉啊,苏老师。”萧景琰有些不知所措,“我……高度近视……把你的碗当成了我的……如果您不介意,我这碗给你。”

梅长苏低下了头,面上闪过一丝未被察觉的笑意,缓缓道:“自是不嫌弃,只是这般酸爽,你还能吃吗?不如再点一碗。”

“能,能。”萧景琰狠狠点头,“我这人从小就嗜醋如命。”说着,像是急于证明些什么,心一横,眼一闭,端起碗咕噜咕噜开始喝汤。

梅长苏看的有些发抖,萧景琰也微微颤抖,酸的发抖。

本着自己挖的坑就是死也要跳进去的原则,萧景琰颤抖着手放下碗,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道:“寒姨家的醋真的很不错,苏老师可以试试。”

“谢谢,只是本人一向不喜醋,所以不能品尝了。”梅长苏拿着搪瓷勺子搅了搅汤,品尝起来。

一直无话。

萧景琰吃的很快,几乎是吞着把馄饨吃了,没有丝毫礼节,不过也怪不得他,若是慢条斯理一口一口的把那馄饨吃下去,还不如给他一刀来的痛快。

绕到后厨结了账,萧景琰看着梅长苏慢条斯理的吃馄饨,他忽然觉得自己疯了,怎么会将这个人和林殊想到一起。

林殊是调皮捣蛋的猴子,才不会如此安分的坐在这里慢条斯理的品尝一碗馄饨,若换成林殊,定会急急的解决完毕,然后揽着萧景琰去球场。可梅长苏呢?一副温文尔雅的学者样子和文人做派,不过不得不说,他吃饭的样子还真挺好看。

梅长苏被萧景琰看的很不自在,放下勺子掏出钱夹准备结账,却被告知已经付过了。

萧景琰认真的说:“说好了我请你的,难道忘记了?”

梅长苏这才回以一个感谢的微笑,并承诺改日请萧景琰吃饭,两人便又往螺市街去了。

螺市街是江左东路的一个小街区,涵盖琴行酒吧KTV,包容老板小贩乡下人。

萧景琰带梅长苏去了一家模型店。

入目便是做工精巧的航模,萧景琰轻车熟路两眼放光,很快便自顾自的欣赏起来,梅长苏瞥见了角落里的一个白色航模,蓝色的线条极其漂亮,内心一阵触动,刚要伸手触碰,耳边却忽然传来一声呵斥。

“别动。”

萧景琰不知何时来到了他身边。

萧景琰也意识到自己的语气过于冷硬,连忙解释道:“这些航模都是我一个朋友的,他已经不在了,他并不喜欢陌生人碰他的东西。”

“是我失礼了。”梅长苏低头致歉,尴尬再次蔓延开来,萧景琰有些后悔,但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

所以,当梅长苏去对面的那家琴行的时候,萧景琰不知是该跟上去还是该留在这里。

变故就是在这一瞬间发生的。

推着独轮车的力工快速的跑过来,梅长苏有些失神,丝毫没注意到独轮车上的重物正以一定的倾斜角度向他倒过来。

“小心。”萧景琰大喊一声,这一喊不要紧,梅长苏回过神来,避开了重物,脚踝却擦在了车轮上,一下子跌坐在地上,像是伤的不轻。

“苏老师。”萧景琰急急的跑了过去,梅长苏疼的脸色都有些青白,周围都是看热闹的人,那个推车的壮汉还在那里喃喃的念叨,说这不会是碰瓷的吧??

“还好吗?能走吗?”萧景琰没闲工夫理他,拉起梅长苏的裤腿,只见脚踝肿的老高。

梅长苏摇了摇头,“还烦请你帮我打个救护车,怕是不能动了。”

“不用。”萧景琰摇了摇头,“看这个情形要尽早治,等到救护车来的时候就错过最佳时机了。”说着,一把捞起梅长苏,让他趴在自己肩头。

“这是干什么?”梅长苏被这一举动吓了一跳,赶紧拒绝,却被萧景琰直接弄到了后背上。

“去我家,你的脚要赶紧处理。”他大步的走着,梅长苏在他后背上也不老实,一个劲的推脱,说着不能麻烦萧景琰之类的话,弄得萧景琰一阵发闹。

他把梅长苏抓紧向上一颠,恼怒道:“要是不想落下病根的话,就听我的,从现在开始闭嘴,跟我回家,我是萧氏正骨第七代传人,定会治好你。”

梅长苏也不敢轻易动弹,安静的趴在萧景琰的后背上,一路无话。

-TBC-

#小剧场#

萧景琰:我喜欢吃醋!

梅长苏:嗯。

萧景琰:我爱吃醋!

梅长苏:嗯。

萧景琰:寒姨做的醋真不错!

梅长苏:【掀桌】你吃是不吃?

萧景琰:【举碗狂饮】(内心默默哭(ㄒoㄒ))

求景琰宝宝的心里阴影面积。

我知道很ooc,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甜就要HE!

热度(45)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