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鲛珠叹【琅琊榜同人/靖苏/大珍珠视角】

#即将完结#

#现代向求戳#

#大珍珠成精成精成精了#

(10)

来苏宅不过两日,我便见识到了梅长苏的身体状况。

昏迷,咳血。自那一日东宫归来之后,他将我拿在手上,看着看着便爽朗的笑了起来,他笑的太过用力,初冬冰冷的气息让他剧烈的咳了起来,咳着咳着便喷出一大口血来。

苏宅乱做一团,一位老者立在床边,一次又一次的把脉,银针也捏在手中数次,终是隐忍不发。

梅长苏的脸苍白的可怖,老者摇了摇头,叹了一声“留不住”,这时候一位身着白衣的年轻男子飘了进来。

是的,飘进来的,那般厉害的轻功,怕是江湖高手也难以匹敌,只见他扒开梅长苏的眼皮,郑重道:“只能用那个方法了。”

老者有些犹豫,却在那人眼中的坚定中确认下来,点了点头道:“没有比那更好的方法了,我去准备。”

苏宅众人各自忙了起来,施针的施针,煎药的煎药,梅长苏依旧气息微弱的昏迷着,我忽的想起老者那一句“留不住了。”

留不住了。

他……竟病的这般重吗??

我的身上还残留着他的血,那血早已冷透干涸,此时此刻却灼热的厉害,快要烧起来了。

我开始回想靖王殿下说的一切细节,从麒麟才子入京至今的两年期间,靖王的责怪与抱怨,愤懑与悔恨,在他日日夜夜的唠叨中,一分分一寸寸的串联起来,那个答案呼之欲出。

梅长苏就是这样耗尽心血的。

从前我久居深海,也只有在涨潮之时透过牡蛎张开的甲壳来看一看这世间万物,如今我在人间十三年之久,对这世间万物也算是有了些了解,宫墙轶事,阴诡奇谋见的也不算少,可这情之一字我是无论如何都无法领悟的。

它太过奇妙,太过珍贵,太过脆弱,太过伤人。

梅长苏为了这情之一字苦心孤诣耗尽心力,靖王殿下为这情之一字得十年放逐十年伤怀十年孤苦,他们二人,着实悲苦。

可我最担忧的,莫过于靖王。

他已经痛苦了十三年,十三年啊,对他,对梅长苏,都太过辛苦太过不公,而如今刚刚寻回故人,却又将面临生离死别之苦。

所幸梅长苏昏迷了数日终是醒了过来,那个年轻的医者说过,梅长苏的心里提着一口气,赤焰之案一日未平,他便会吊着这口气,舍不得就此撒手。

靖王殿下什么都不知道,于这件事上他下了不少的功夫,总是来找梅长苏商议推敲,每每说到大快人心的地方,苏宅总会回荡着靖王殿下爽朗的大笑,这个时候,披裘拥炉的梅长苏也会展开眉眼,他们为了即将到来的战争心情激愤气绪高涨,我却怕极了那一天的到来。

若是梅长苏心中的那口气去了,可如何是好??

那一天,终是来了。

那天的梅长苏一袭广袖蜀锦云纹袍,衬得他如画中谪仙一般,即将羽化而走。陛下寿诞的前一天晚上,靖王殿下特意赶到苏宅交代梅长苏一些事情,末了,他拿起案桌上的我,仔细端详了一会儿,淡淡道:“怎么有股子血腥气?小殊,你如实告诉我,可是你又咳血了?”

梅长苏笑了笑,回道:“哪有的事,你看我不好好的,是那天有个人奉命入府,染了些血,不是我的。”

他这席瞎话说的跟真的一样,他本人又是如此的云淡风轻,靖王殿下瞪大了眼睛扳起了脸看他,他也未有一丝动摇。

良久,靖王放弃了逼他说实话的计划,他信步走到梅长苏跟前,发红的鹿眼对上了梅长苏幽深的黑眸。

“小殊,你带上它吧。十三年了,怕是它也要寻一个结果的。”

“好,那必会是一个令它满意的结果。”他轻轻接过,将我置于内襟,潇洒而去。

此时的武英殿歌舞升平,和我记忆中十三年前的武英殿,一年前的武英殿都不一样。

可终究是一样的。

莅阳长公主的声音几乎刺穿了所有人的耳朵,却独独刺在了那位天子的心上。

帝王怒,山河共震,血流阶台。

但这都是十三年前的事情了,如今的大梁朝堂,人人以太子殿下马首是瞻,曾经不受宠的靖王殿下萧景琰俨然是这大梁的主子,御林军于禁军僵持不下,年老力衰的梁王除了扫平案上的一切菜肴,便如同一条丧家之犬一般喘着粗气,除了乱臣贼子,他发不出别的声音。

朝中大臣跪了一地,就连一向闲云野鹤的纪王也跪地请命,梅长苏独自坐在席上,在梁王的怒吼声中悠闲的站了起来,他的心脏跳动的厉害,可他的声线还是那般风轻云淡。

他说:“是我。”

是他。

辅佐靖王荣登大宝的是他。

一心平反赤焰旧案的是他。

众人口中的乱臣贼子是他。

金陵这两年来的翻云覆雨皆出自他的手笔,可他苦心孤诣的筹谋,不过为了今日这一句“是我。”

大殿一片死寂,年迈的梁王红了眼,一把拿起身旁的宝剑,直直的奔向梅长苏,却在御阶上滚了下来,发辫散乱,代表至尊之位的九龙冕滚落一旁。

何其狼狈。

只见梁王长剑一挥,直指梅长苏,电光石火之间,靖王殿下一个箭步挡在梅长苏身前,长剑抵住了他宽厚的胸膛。

“让开,别以为我不敢杀你。”为人皇父的梁王恨得咬牙切齿,可靖王殿下还是屹然不动,一如十三年前,只是那个时候他头破血流孤军奋战,而如今,他羽翼已丰,他的小殊就在他身后。

他再也不会因为无法保护心爱之人而痛苦了。

长剑一寸寸逼近,梅长苏的心跳也漏了一拍,靖王殿下看着他狼狈至极的父皇,一言不发。

“咣当”一声,宝剑落在武英殿的地面上,却已是尘埃落定,父子情断,舅甥义绝。

其实这些东西,早在十三年前,便没有了吧。

梁王浑浊的眼睛蓄满了泪,遍布褶皱的脸上也写满了不甘,可终究留下一句“准奏”,蹒跚着步子离开了。

梅长苏将手覆在靖王的胸膛上,他的声音依旧听不出悲喜,可他的心跳却早已出卖了他。

他说:“疼吗?”

靖王握住梅长苏冰凉的手掌,就那么淡淡的看着他,他的表情看不出悲喜,眼里却是饱含情谊的岩浆,几乎将梅长苏灼伤。

踏遍浮尘,也终究成殇。

-TBC-

大家等了我那么久,也真的是过意不去啦,哈哈哈哈哈哈,希望这周的更新大家能满意,这周两个文都是双更,从下个星期开始就是一周两更啦哈哈哈哈哈哈,高三狗真的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

听说LOFTER上有百粉点梗是吗?

qaqqqqqqqq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