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鲛珠叹(琅琊榜同人/靖苏/大珍珠视角)

#明日又是一周理综时#

#苏苏要上战场了#

#即将完结,最多三章#

#感谢支持,文渣在此谢过#

等现代向江左东路的小伙伴们对不起,本朝的稿子丢了QAQ,正在维修正在找,真的很抱歉了啦。

(12)

 

梅长苏什么都没说。

 

那一日,他只是站在竹子后面静静地听,托着冷的彻骨的身躯,在凛冽的寒风之中他宛如纸片人一般,同院中众人跌落谷底的心一同被风吹远,飞到那无药可救的彼岸。

 

无药可救。

 

我不知他心中是何感想,也许他早已拥有了面对生死的豁达,他是地狱中爬起的人,无惧无恐,而如今赤焰之案已反,想必他再也不留什么遗憾了。可我想,对于靖王殿下,他定会有着深深地眷恋与不舍。

 

殚精竭虑,耗尽心血。若只是为了平反旧案,他又怎会为靖王做到这一步??

 

我正胡乱想着,梅长苏再次从梦境中醒来。

 

这不是第一次了,最近几日,梅长苏总是刚刚睡下就会呻吟着醒来,有时会抱着肩膀畏缩着,有时会在睡梦中喊着父帅,而大多数时候,他喊的都是景琰。

 

他弯着身子,午夜的苏宅烛火幽深,书架距离长榻有一定的距离,我看的并不真切,只是恍惚记得白日里那位一向胡闹惯了的郎中难得的板起脸来,询问梅长苏午夜时分是否出现了寒虫啃噬一般的痛楚。白日里的梅长苏百无聊赖的捧着书卷,闻言笑着摆了摆手说“没有”,一如哄骗靖王殿下那般云淡风轻。

 

而此刻,梅长苏冷汗津津,从长榻起身一路摸索着走到书架旁,左边三层,准确无误的将我捞了出来。他的手依旧冷如数九寒冬,到了烛火旁,我才发现他月白色的中衣前襟已然沾染了些许血迹,一如雪地寒梅,刺眼得很。

 

他扶着案桌坐了下来,摊开掌心怔愣了许久,才缓缓道:“原想着还能多撑些日子,却忘了点灯熬油必不长久的道理。”梅长苏笑了笑,翩然道:“定是和那水牛接触久了,我也染上了傻气。”

 

忽的觉得有些酸涩,许是被蜡烛熏得,梅长苏的眼圈也有些发红,眉宇间也是舒不尽的疲惫,本以为他会如往日一般,发一会儿呆便回榻上睡觉,而今日,他却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景琰那呆子,从小就被我欺负,我还记得小时候我跟他说——没偷过柿子,没被狗追过的人生不够完整,他居然真的在庄子里偷柿子,被狗追的满院子跑,最后我俩爬到了树上。”梅长苏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什么情绪,说到这儿他却顿了顿,发出一声轻笑继续道:“不过,偷来的柿子倒真的比侍女摘得好吃。”

 

“他从小便是一根筋,一条路走到黑,原想着这么多年他总会圆滑一些,可没想到,他还是那个直来直去的性子,不讨皇上喜欢,可我多么庆幸他没变。”

 

一滴清泪自梅长苏眼角滑落,在我身上砸得生疼。

 

你又何曾变过?我很想和他说这一句,却无奈发不出声音,只能听着他继续絮叨,我忽然发现梅长苏也是一个话唠,甚至比靖王殿下还能说,记性也好,我成功的了解了关于靖王殿下从小到大的一切丑事。

 

听说靖王殿下从小便继承了母亲静妃娘娘的容颜,肌肤白嫩如雪,当日北燕使臣朝见,差点当做公主要了和亲去。

 

听说靖王殿下从小就帮林殊背负一切责难,只要是坏事,都是靖王干的,好事都是林殊做的,所以每次靖王帮林殊受罚的时候,林殊都会啃着太师糕在一旁静静的等,待到没人的时候再一把将地上跪着的呆子拉起,你一口我一口吃的开心。

 

我还听说.............

 

 

 

 

这一夜的梅长苏仿佛变了一个人,脱胎换骨一般,褪去一切伪装,他再次变回了曾经明媚的少年林殊,他有血有肉,会絮絮叨叨的说一些过去的事情,会流泪,讲到开心处也会哈哈大笑。

 

他终于不再像一个假人一般了。

 

红日渐出,梅长苏活动活动酸痛的肩膀,执起手旁的漆木盒子,将我送了进去,口中凄然,却又不肯撕下他冷漠的面具。

 

他说:“你还是会回到景琰身边的,待到我神魂破碎之时,希望你能代我与他朝夕相见。”

 

神魂破碎,朝夕相见。

 

此时日头已经高升,梅长苏立于窗前静静的看,日光将他的身影打在墙上,单薄不已,每每见其如此,都会想起那老者无可奈何的一句“留不住。”

 

那个时候的我还不知道这繁华的帝都金陵即将到来的风波,亦不知道塞外已是大军压境硝烟顿起,我只知道,我面前的这个人命不久矣。

 

而他渴望与靖王殿下朝夕相见。

 

只是我和他都没有料到,梅长苏和靖王殿下之间,只剩下朝不保夕。

 

-TBC-

 

唉,苏苏要上战场了。

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本文渣在此谢过了【鞠躬】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