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织心》答疑



关于《织心 》

原本是打算高考以后开那个夏江儿子为第一视角的《寒濯纪事》,却没想到因为去不了梅风谍影的怨念以及百日活动的24h飙车让我开了这个诡异又腹黑的坑,所以用一句话来说《织心》,它就是为了交H和各种怨念杂糅的产物。

关于这个设定我已经交代过了,不算原梗,因为在记忆里曾经看过一个类似设定的言情小说(大约是在初中吧?那个貌似是织心的女主爱上了她的顾客?)所以这个算是我借梗,在这里先交代一下,免了日后的麻烦。

关于这里的设定,因为看了第一章的妹子有问,梅长苏到底是不是一个空心人??

他是。

但是他自己不知道。

赤焰一案,梅长苏被蔺晨父亲所救,削皮挫骨险象环生,若不是怀着为赤焰和祁王平反的决心,他早就命丧黄泉了。蔺晨和他父亲救得了他的身体却救不了他的心,而林殊的心也全不了他未来的狠。

所以蔺晨的父亲自作主张为他织了一颗空心,但这颗空心和萧景琰的空心不太一样。

梅长苏的空心在于无爱无恨,那颗心是淬了毒加了执念的,他可以做到狠而无心,不为外物所扰不为情感所困,可蔺晨为萧景琰织的那颗就不大一样了。

将整颗心挖出来,织了个空的填进去,从此便是无思无虑,他是最纯粹的萧景琰,所作所为皆出自本心,出自天性。

所以说萧景琰不是有了空心之后就变痴傻了,装疯卖傻只是他为了留下梅长苏的手段,空心真正的作用是除了他本心上的朱砂痣,他的眼里再也装不下别人。

梅长苏就是他心中的朱砂痣。

所以说,萧景琰不会这么一直痴傻下去,梅长苏也不会什么都没发觉,老皇帝驾崩之后萧景琰就是想要装疯卖傻他也装不下去了……

好像有点扯远了,把后文都拖了出来,所以说这个有些脑抽的设定衔接的会是正剧向续写,多年储位争端,大梁国也免不了麻烦(嘿嘿嘿),所以嘛——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请大家继续等待吧。

而且我这个没有良心的作者想把换心进行到底(咳咳)什么痴心伤心是非心,痛心狠心同情心……(其实我想让阁主给我织一个少女心)

所以,想知道后事如何就请各位妹子追下去啦,有什么不懂的地方留言给我哦~

因为是三狗,不会很快更新,不过这个《织心》下一次更新应该是作为百日作业的番外甜肉了QAQ~

感谢大家的一路支持,最后问大家一个问题。

如果有一次更换一颗心的机会,你会怎么选??

占靖苏tag抱歉,24h后删,想看前文的话可以点击头像或者搜索织心tag。

感谢支持。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