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笑忘书【凯歌】(起)

#设定来自 @一只宅小南 #

 

#胡歌饰胡明,摄影师,王凯依旧是王凯。#

 

#私设如山,剧情混乱,文力不足。#

 

#感谢小南太太带给我们那么多感动,再次致敬。#

 

视频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872288/?zw

 

高考终于结束了,虽然这个视频配文很多了,但还是忍不住手痒,大家多担待。

 

Words  by  莫朝朝

0.1

 

电话响起来的时候,胡明正试图烧一壶开水。

 

保姆的女儿忽然发了高烧,爱女心切的中年女人用一口吴侬软语好言好语的商量着,胡明并不是刻薄的人,赶紧让保姆离开了,他听着一阵窸窸窣窣的脱围裙的声音,然后木门一声闷响,他的世界里只剩下无边无尽的黑暗和寂静,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里静坐了多久,刚刚失明的时候他还试图用查数的方式让自己警醒时间的流逝,而现在,他坐到自己口干舌燥都无法想象现在的光景是白天还是黑夜,没有饥饿的感觉,想必还没到晚饭时间。

 

他摸索着到厨房,这并没有很大的难度,胡明自诩是一个要强的人,他用了很长的时间熟悉王凯家的边边角角,热水壶在橱柜的第三个抽屉里,水龙头没有开的很大, 毕竟迸溅出来的水花很可能令他滑到,就算他可以躲开那些水,王凯回家的时候看到一地水渍也会揪心,定要刨根问底问个明白。

 

电话响的突兀,胡明放下略沉的水壶,慢悠悠的走进客厅,老人机响个不停,摸索着有些凸起的按键,他接起了电话,无线电接通的那一刻,他清楚的感受到电话那边的男人深吸一口气。

 

“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我还以为.......”王凯有些疲惫的声音忽然顿了下来,电话这头的胡明心里一片了然,可他还是像一只顽劣的猫儿一样非要问个明白,在那人心里挠上一挠。

 

“你以为什么?”胡明反问,他摸索着一路走到沙发旁,然后一屁股坐下,好整以暇道:“你不会以为我在你布置的天罗地网之下再次溜了吧?王大明星?”胡明歪着头,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俏皮,可他的面容又严肃的有些可怕。电话那头的王凯声线沙哑,周围一片嘈杂声,胡明知道王凯最近很累,他发狠一般的工作,各种综艺节目真人秀包括电视剧和广告代言快要把那个曾经在自己镜头中神采奕奕的男人压垮了,他不能再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放心吧,我很好,吃过晚饭,李姐也刷了碗。”

 

“那就好。”王凯松了一口气,他有些忐忑又期待的开口道:“我今天在录的是一个跨界歌手的真人秀,现在你把家里的电视机调至帝都TV,我有礼物送给你。”

 

“帝都TV??”胡明有些不解,从前在热恋期的时候王凯从不会强制性让胡明看自己的节目新闻一类,今天听到他这么说,真的有些反常,但他还是听话的摸索到茶几上的遥控器,对着圆形的触头低声念了一句帝都TV,然后房间里的寂静被一个牛奶广告打破,真人秀的预告开始了。

 

“胡明。”电话那头的王凯定定念了一句,胡明依稀听到电话那边经纪人催促的声音,心道王凯要去工作了,马上回了一句:“什么事?”

 

“不管未来如何。”王凯深吸了一口气,“请你一定记得,我有多爱你。”

 

 

0.2

 

和王凯的相遇对胡明来说是一个偶然。

 

胡明的确是年少有为,圈内知名的摄影师,和他关系好的明星不计其数,比如说那个好的可以穿一条裤子的老袁,再比如拍了两年片子便可以一起出游的妹妹诗诗.......为各位圈内人拍照是胡明养家糊口的工作,可相比人物,胡明更喜欢拍风景,他每年都有固定空出来的两个月用于景物拍摄的出游,而就在他要旅行的当口,工作室给他弄了一个大活。

 

据说是帮某位可以在娱乐圈只手遮天的女星拍照,工作室的Boss老唐看见那笔可观费用,便毫不犹豫的替胡明接下了这个活。这一趟他是打算去非洲的,七月的当口,运气足够好的话就可以拍摄到动物迁徙的盛景,这对于胡明来说比冷冰冰的钞票更有吸引力,更何况他的机器设备以及签证机票都弄好了,难道要让他把这一切都搁置下去回到那个鱼龙混杂的圈子里去拍一个人造花瓶的清爽夏日照吗?

 

这不可能。

 

两年前赵桢在坦桑尼亚肯尼亚两国交界的沙河沿线拍摄的图片让胡明心痒不已,他是一个很要强的人,自然不会让自己输在赵桢那孙子手里,非洲,他必须去。

 

他将自己的衣物收拾的尽量简单,小心的将机器装进包里,戴上鸭舌帽大口罩,关闭一切通讯设施溜出自己家,直奔帝都机场。

 

胡明知道老唐绝对不会轻易放他走,他尽量压低自己的头,步履仓促,取了票办了托运便急急忙忙的向登机口走,却猝不及防的撞到了一个人,额头和鼻子重重相撞,对方哎呦一声引来众人围观,胡明脸上一阵发白,连忙检查对方的鼻子有没有问题,却没想到一抬眼对上的不是想象中飙血的鼻孔,而是一双含水的鹿眼。

 

胡明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灵光的眼睛,他慌忙道歉,然后从自己的衣袋里拿出一包小熊纸巾递给对方:“要不要擦一擦??”

 

胡明态度实在太诚恳,男人一愣,随即接过面巾纸,抽出一张在自己眼角蹭了蹭,低声道:“我这可不是疼的,这只是人在应急状态下不由自主的生理反应。”

 

“哦....对。”胡明胡乱答应着,他实在是有些抱歉,可这个地方又不能待的太久,他需要马上登机,于是胡明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名片,名片有些发皱了,他略微着急的塞进男人手里,道:“实在对不住,兄弟,今天太着急了,我要去非洲,等我回来一定请你吃饭赔罪,我先走了。”看见对方点头,胡明拍了拍这位好兄弟的肩膀,匆匆向登机口走去,黑色大衣掀起一角,王凯看着对方匆匆而去的背影,微不可查的动了动嘴角,转身向相反的地方走去,看见自己经纪人胡苗的时候,他像一只猴子一样扑过去将那个身材略小的女人搂进怀里,笑道:“苗姐这次火急火燎的把我叫回来做什么,不会是又给我找了个娘娘腔的角色吧??”

 

胡苗被他这样一问面子上有点挂不住,奋力推开挂在自己身上死沉死沉的大猴子,正色道:“这次给你的剧本可是一个古装正剧,我告诉你,老板说了,这个角色非你莫属.......”胡苗balabala说了一大堆,王凯有些漫不经心,上保姆车的时候他忽然想起了些什么,掏出那张有些发皱的名片,递给胡苗:“替我查查这个摄影师,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

 

“胡明??”胡苗看着这个有些熟悉的名字,将名片揣进口袋,保姆车缓缓而行,飞机的轰鸣声护送他们奔向远方。

 

 

0.3

 

胡明一下飞机就被机场的阵容吓到腿软。

 

以Boss老唐为首助理Cindy为辅的抓捕团队迎接着他,胡明胡子拉碴扎着小辫的独特造型刚刚登场,就被自己的助理抓个正着,看见老唐那阴沉的脸,胡明简直要吓尿。

 

“你们这是......”胡明不由自主的抱紧了自己的相机,老唐看着他这副鸵鸟样子,恨铁不成钢的冷哼一声,大手一挥,Cindy马上拖着胡明大步走,胡明被她拉的踉踉跄跄的,一双手死死护住相机,两条长腿飞快的倒腾着,一路到工作室胡明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自己的单方面毁约不止让老唐赔偿了一大笔钱,更要命的是自己在圈子里这些年建立的口碑在这几个月里几乎被摧毁殆尽,果然,圈内人不好惹,圈内的白骨精更不好惹。

 

老唐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可是他又不能拿胡明怎样,毕竟这个人的技术在那里摆着,这些年他为工作室带来的收益也是有目共睹的,老唐就算再怎么市侩,也不会忘了这位年轻有为的摄影师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出手相助。

 

可现在怎么办呢?公司有这么多人要养,而以胡明被人毁的无法再毁的口碑,根本无法接触一线明星,以后能成为二线明星的摄影师都是谢天谢地。

 

相比老唐的担忧和Cindy的沮丧,胡明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情绪起伏,他需要马上回家缓解这一路的风尘仆仆,并将这些操蛋的事情全部消化掉。

 

摇摇晃晃的回了家,热水澡洗净了一路风尘,刮了胡子又剪了头发,镜子中的自己总算有了点样子,胡明正思索着自己和工作室要怎么活下去,电话响了起来,一个来自帝都的陌生号码,胡明有些迟疑,但还是划开了接听。

 

“喂?是胡明吗?”对方是很好听的低沉男音,这声音似乎在什么地方听过,胡明搜索着自己的记忆,草草嗯了一声,对方便快速说道:“还记得我吗?就是在机场你撞到的那个人。”

 

“啊!!是你!”胡明一下子就想起来了,那双鹿一样湿漉漉的眼睛胡明说什么都不会忘,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干笑起来,“上次的事情真的是抱歉,说好了要请你吃饭的,择日不如撞日,我刚刚回国,就今天怎么样?地方你定。”

 

“好啊。”对方也爽朗的笑起来,“那就这样说定了,一会我把地址发给你,晚上见。”

 

“晚上见。”胡明挂了电话,他看了看沙发上的包,有些宝贝的捧起相机翻阅自己这次非洲之行的收获,略微松了口气。

 

其实这并没有什么,他是一个理智的人,早在作出决定的时候就知道一旦回国自己将面对的艰难处境,这已经比他之前设想过的好的太多。

 

小心翼翼的收好相机,有些刻意的将自己收拾一下,出门的时候他瞥见柜子上的微单。

 

真的很想给那个人拍照,胡明这样想着。

 

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这个想法是多么的无厘头,便拿起相机出了门。

 

 

0.4

 

对方选的是一家特别火爆的重庆火锅,这令胡明有些意外。

 

周围是一片热气腾腾人声鼎沸,胡明看着面前火红的九宫格火锅害怕的咽了咽口水,而对面的男人却好整以暇的涮着一根鸭肠,笑道:“不能吃辣?”

 

“没....没有...”胡明有些吞吞吐吐却又不想让对方看不起,于是大义凛然英勇就义,夹起一个海带结就往嘴里塞,又麻又辣又烫,胡明只觉的舌头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整个人直接飙泪,抓起面前的冰水一阵猛灌。

 

王凯慢条斯理的吃了鸭肠,看着有些狼狈的胡明道:“最近有活吗?”

 

胡明被对方问的一愣,只得捋直了舌头如实答道:“没有,我的名声已经坏透了,在整个娱乐圈我应该是混不下去了。”他有些垂头丧气,因为食辣而殷红的嘴唇微微下拉,王凯看着他这副丧家犬的样子,勾起嘴角笑出了声。

 

“你觉得拍我怎么样?”

 

“你?”胡明有些不解,他们只有一面之缘,而且是他别不好的一面,此时此刻他们坐在这吃辣死人不偿命的火锅,他甚至不知道王凯的工作,可对方却愿意为他提供机会,这不由得令胡明起疑,他有些试探性的开口道:“王凯,我觉得你应该清楚,我是不接私人艺术照的。”

 

“我知道,像你这种拍惯了一线明星的大牌摄影师是绝对不会接私人艺术照的,可是我觉得你应该知道我的职业,我是一名演员。”

 

“演员??”胡明几乎要跳起来,开什么国际大玩笑,你见过哪个演员出门不是一副偷鸡贼样子,你见过哪个演员在这种地方跟人涮火锅??

 

“我知道你并不了解我这个人。”王凯翘起二郎腿,“的确,我并不出名,直到现在没有一部能够让我真正走红的影视剧,我毕业快十年了,我的同学有的已经大红大紫在圈内只手遮天,只有我在这里浮浮沉沉或者从来没浮过,但是如果你作为我的专属摄影师,虽然无法让你像从前那样,但至少可以解决你的温饱。”

 

王凯这一席话说的实在诚恳令胡明无法反驳,的确,王凯说的对,现在的胡明在一线明星的圈子里已经被人搞得声名狼藉,其他二线三线明星也会为了面子问题拒绝任用他,这样下去不止他自己的生活成问题,他还会拖累老唐,而脱离工作室,他必须为自己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不得不说,王凯抛出的橄榄枝极具诱惑。

 

热气氤氲,胡明忽然有些看不清王凯的表情,他有些机械的涮着菜,然后郑重道:“我会好好考虑的。”

 

“好,我等你。”王凯这样说着,便继续挑战那对胡明来说辣到惨绝人寰的火锅,接下来是相顾无言而冗长的一餐,胡明从来没觉得一顿饭可以这样漫长,可以这样令他心惊胆战。

 

带着麻木的嘴唇和生硬的舌头,两人在饭店门口分别,胡明有些不好意思的率先走了出去,然后在王凯转身而走的那一刻快速举起相机摁下快门。

 

高大挺拔的背影变成了相机里的一道剪影,胡明心满意足的转身,未曾发觉那剪影中的主角在帝都的街头慢慢转身,注视着他的背影直到下一个街口。

 

-TBC-

 

 

 

 

 

 


热度(1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