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下雨天【靖苏/毒】

下雨天

 

#巨型OOC#

 

#暴雨季中产生的一枚毒物#

 

#祝我十洲洲 @帆过十洲 生日快乐,天天开心w #

 

1.

 

梅长苏讨厌下雨天。

 

非常,及其,特别讨厌下雨天。

 

如果你要问梅宗主为什么讨厌下雨天,那么他一定会一脸高深莫测的告诉你答案。

 

——下雨天容易懒床。

 

2.

 

其实苏先生对于懒床这件事情并没有什么真实感受,毕竟他常年卧病在床,蔺晨和晏大夫有总是倒腾一些又酸又苦的药来,喝上一碗便昏昏欲睡不知今夕何夕。

 

所以梅宗主自诩苏宅“觉皇”,还笑称——春困秋乏夏打盹,冬天还得睡一会儿。

 

所以,对梅长苏懒床存在异议的,便只有一人。

 

那就是——飞流。

 

3.

 

如果你问飞流为什么讨厌梅长苏懒床,他一定会瞪着眼睛这样告诉你。

 

苏哥哥,不醒。

 

飞流,欺负。

 

敢情蔺晨这小子在自己懒床的时候干了不少坏事儿啊,梅长苏这样想着。

 

于是他教唆着飞流再多泼蔺晨几盆水。

 

4.

 

其实泼水这件事情没什么的,重要的是盆子里装的是什么水。

 

对,你没看错。

 

那是梅长苏特意央吉婶儿从冰窖里取来的冰水。

 

5.

 

然后蔺阁主变成了一只湿漉漉的“冻鸽”,屁滚尿流的跑回了琅琊阁烤火。

 

6.

 

蔺晨一走,金陵就迎来了暴雨季。

 

自此后,梅长苏伴着雨声入睡,又伴着雨声醒……

 

不,只有雨停了他才会醒。

 

7.

 

这场雨很大,足足下了三天三夜。

 

在这期间,誉王和太子这两个熊孩子又因为祭天时扯谁的裙子吵了起来。

 

太子:“我就要扯我母妃的你能把我怎么样?!”

 

誉王:“我母后才是你的嫡母,你就要扯我母后的裙子。”

 

两人不欢而散,然后梅长苏和谢玉都在阴沉沉的雨天被打扰。

 

“先生(侯爷),怎么办?怎么才能搞垮景宣(景桓)这个臭小子?”

 

8.

 

梅长苏很头疼。

 

因为他强撑着起床气,为誉王这个熊孩子请来了周玄清老先生论理。

 

老先生也一定很生气,梅长苏这样想着。

 

因为下雨天就应该宅在家里睡觉嘛!

 

9.

 

至此,梅长苏对于下雨天还不是特别讨厌。

 

直到他带着困意去送老先生,又在亭子里被霓凰妹妹蹭了一毛领子的眼泪鼻涕。

 

梅宗主这才明白,下雨天就意味着事事不顺心。

 

梅长苏为其命名为——水逆。

 

10.

 

于是水逆的苏先生决定宅在家里再也不出门了。

 

密道里又响起了“铃铃铃”的声音。
8
 

11.

 

“苏先生没在家。”梅长苏冲着密道扯脖子喊了一嗓子。

 

然后铃声更响了。

 

12.

 

斟酌再三,梅长苏还是把靖王殿下迎进了自己房内。

 

“天降大雨,不知靖王殿下到访可是有什么紧要之事?”

 

“那倒没有。”萧景琰摆手,然后径直往梅长苏的寝室内走。

 

变故只在一瞬间。

 

13.

 

素有“大梁七公主”之称的靖王殿下,一时不慎踩在了自己的袍角上。

 

然后不慎倒地的靖王殿下牵连了一套白玉茶具和一张黄花梨小几。

 

14.

 

纵使家大业大,看着这满地狼藉,梅长苏的心也在滴血。

 

心态崩了。

 

15.

 

“这……”萧景琰一时语塞,自己王府实在太穷,不知能不能赔得起梅长苏的爱物。

 

“殿下不必惊慌。”梅长苏笑笑。

 

“只需为苏某把桌子扶起来即可。”

 

16.

 

桌子扶起来了,火盆也架起来了。

 

两人相对而坐,气氛有点儿尴尬。

 

“靖王殿下今日前来,究竟所为何事?”

 

“倒也没什么。”萧景琰摆手。

 

“就是想着如此雨天,先生想必需要一人相陪品茗。”

 

17.

 

呵呵。

 

梅长苏心里冷笑:萧景琰你大下雨天来陪我喝白水吗?

 

然面上还是温润笑意:“那苏某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18.

 

于是两个人相对而坐,一人品茶,一人喝水。屋外是哗啦啦啦的暴雨。

 

梅长苏耳朵里边都是——哗啦哗啦哗啦咕噜咕噜咕噜。

 

19.

 

最后的最后,梅长苏还是睡着了。

 

他昏昏沉沉的靠在小桌子上,头堪堪低了几次,便沉沉睡去。

 

20.

 

然后萧景琰把梅长苏抱上了床榻,两人蒙着大被睡了个昏天黑地。

 

下雨天嘛,当然是和搂着睡觉最配啦。

 

21.

至此,梅长苏对于下雨天已经从不喜欢转为了憎恨,甚至会在下雨天给自己泡壶提神醒脑的浓茶。

 

因为下雨天,会湿身。

 

-FIN-

 

一些想说的话:哈哈哈哈哈哈哈,首先给十洲洲放一个生日快乐歌,BGM走起!

最近哈尔滨天天下雨,我就在寝室睡了个昏天黑地,今天下午两点钟才洗脸哈哈哈哈哈

下雨天真的会让人变得懒惰,但是不得不说,下雨天睡觉真滴很舒服。

然后踩裙子那件事儿就是说我前段时间绊倒在网线上,然后打碎了一瓶YSL逆龄粉底液,粉底液毁了一双puma蝴蝶结小白鞋。就很肉痛嘤嘤嘤

所以说这个毒夹杂着一些惨痛经历,一个快餐小段子,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比心心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