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逆命【靖苏/生子】(01)

逆命【靖苏/生子】

 

#未来AU#

 

#又黑又毒#

 

#非ABO生子注意避雷#

 

概梗:大概是我命由我不由天×

 

 

***

 

“如果能够证实α基因为男子受孕的关键因素,你我必将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成为科学发展史上不可撼动的柱石。”

 

“呵……”

 

空气中陡然而来的冷笑声将浅浅睡着的林殊吵醒,他睁开迷离的眼睛,入目便是仪器发出的有些刺眼的幽蓝亮光,两个身穿白大褂的男人正笑吟吟的盯着他看,一位是他的姨夫,还有一位是父亲林燮在科研院的好朋友——夏江。

 

“姨夫……你……”林殊嗓音干涩发不出什么声音来,谢玉却微笑着摸了摸自己外甥的发顶。

 

“小殊,你醒了。”戴着橡胶手套的手从林殊的脸庞逐渐下滑,谢玉的手很凉,即使戴了手套还是能透出彻骨的寒意,然后那双手在少年的腹部停顿,一下下打着圈儿。

 

“做好准备了吗?我亲爱的外甥。”林殊惊恐地抬眼,他看不清谢玉的表情,只有那双被无框眼镜挡住的眼瞳闪着精光。

 

“地狱之旅,即将到来。”

 

 

01

 

“春风送暖,草长莺飞,又到了问问题的好时节。空气中弥漫着问题的味道……”电视里播放着琅琊阁的广告,萧景琰坐在沙发上撸猫,眉头深锁,若有所思。

 

“景琰啊。”萧选一屁股坐了过来,沙发瞬间陷进去一个深坑。怀中的大花猫恍若闻到了什么不好的气味儿一样,一下子窜了出去,还没来得及修剪的猫爪子瞬间勾破了萧选高级定制的西裤,这位君主深吸一口气,摸了摸自己被抓坏的裤子,试图平息怒火。

 

林静适时地端着甜品走进了客厅,算是暂缓了这一大两小的剑拔弩张,然后她伺候着萧选吃桂花圆子,一面向萧景琰使眼色:“景琰啊,这次你父皇调任你到巡防营,就是为了好好历练你的,不许耍小孩子脾气,明天就上任。”

 

眼看着自己母亲的眼珠子都快飞出眼眶了,萧景琰也不能拂了林静的意,只得皱眉道:“我会听父皇的话去接任巡防营的,只是在此之前我要先去个地方。”

 

“嗯?”萧选一听来劲儿了。自家七儿子的牛脾气他是知道的,这次这么痛快的答应去巡防营任职,着实让这位早已步入老年阶段的父皇大吃一惊,于是他笑呵呵的摆手:“好好好,就依你。只是你不经常外出游历,这次打算去哪儿啊?”

 

萧景琰吞了一口圆子,面不改色道:“琅琊阁。” 

 

蔺晨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百无聊赖的翻着八卦杂志。只见其中一页写道——琅琊阁,有钱即入,有问必答;价格公道,童叟无欺。

 

看着这黑体加粗的标题,蔺晨竟莫名觉得有些脸热,只可惜这厮是个打虚假广告成瘾的,钱赚的盆满钵满也丝毫不觉得心中难安。他顺着标题向下看了看,登时额上青筋直跳,怒不可遏的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

 

“梅长苏!”蔺晨气的跳脚。“虽说我琅琊阁饥饿营销,今年第一年入世打广告,可你看看你那是什么词儿?!还问题的味道,那问题啥味儿?你告诉我问题啥味儿?”蔺晨这边连珠炮一样蹦出一堆问题,那边才慢悠悠的开口——

 

“也许是馊味儿吧?”清冷好听的男声响了起来,“毕竟藏了十几二十年的问题,不会有什么好味儿的。”

 

“你……”蔺晨这边还没“你”出来,便有人着急忙慌的推门闯进来了。

 

“阁主!”

 

“何事惊慌?”蔺晨放下仍在通话中的手机,不咸不淡的问。

 

“靖王殿下前来问问题,已经在外等候许久了。”

 

“筹码呢?”

 

“恩……靖王殿下说他一向清贫,就只剩一只肥猫和一把宝剑,考虑到猫要吃粮可能会给琅琊阁带来些不必要的开销,他选择把宝剑押给阁主。”

 

这都是些什么人啊?!蔺晨气的爆炸,却又不能当着下属的面儿发作,只见他绿着一张脸摆摆手:“请他进来吧。”然后在下属出去后一秒钟变脸:“梅长苏!你个臭不要脸的,把锅甩给我,我怎么接?!”

 

“随你怎么接,反正这锅我背。”

 

“你决定回去了?”蔺晨放低了声音难得露出了认真的神色,然后他听见梅长苏慵懒的声音,他一听就知道那货青天白日的又窝在被子里了。

 

“十三年了,我该回去会会那些牛鬼蛇神了。”

 

 

琅琊阁是个名副其实的好地方。萧景琰一面走着一面观察周围的风景,一草一木皆有深意,只不过他看不出来这些七拐八绕的具体布局。再次七扭八拐走了山路十八弯之后,萧景琰终于到达了蔺晨会客的亭子。

 

“蔺阁主。”

 

“靖王殿下。”甫一见面,蔺晨就开始观察这位七皇子。大梁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君主立宪制国家,皇室众人都各有千秋。比如现在在位的萧选,便可谓大梁的吉祥物,说得一手好rap,卖得一手好萌。再加上他圆滚滚的身躯和脸上天生的两坨腮红,简直要被民众供起来。而这位吉祥物的儿子也是各有所长——比如说当今太子殿下萧景宣,人送外号妈宣暖,曾经在大渝使臣来访时以金句“母妃,宣儿是不是你的小棉袄?”而成名,顺利顶替自己的父皇,成为了大梁吉祥物二号;五皇子誉王殿下萧景桓则在科研院开辟了自己的一方天地,更是和悬镜司首尊夏江合力研究了关于人类基因重组的课题,享誉全国……而眼前的这位七皇子萧景琰,便是皇室众人中最默默无闻的一个,从未听说任何劣迹,也没有什么成就,不上不下倒也安稳。蔺晨为他让了座,便问道:“不知殿下来我琅琊阁,究竟想问些什么。”

 

“实不相瞒,我此次来琅琊阁是想解决一个十三年前的问题。”

 

果然是馊味儿的啊。蔺晨在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我有一个朋友在十三年前离奇失踪。”萧景琰盯着桌角,眉头皱成了一个深深的“川”字。

 

“看来靖王殿下想问的,是十三年前那起轰动全国的绑架案了?”蔺晨一边扇着扇子,一边凉飕飕的冒风凉话:“不是我打击您,殿下。据我所知,现场的黑实验室发现了大量血迹,经DNA比对,血迹全部属于林殊。难道您觉得一个人失去身体中三分之二的血液,还能活下去吗?”

 

萧景琰不说话,眉头皱的愈发难看了。

 

“我琅琊阁不接死人的生意,但看在殿下您如此执着,在下倒是可以给您推荐一个查案的人选。十三年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还望靖王殿下能够体谅琅琊阁的苦处。”

 

“阁主言重了。”

 

“殿下您只需带着这封手书走一趟江左盟,自会有人相助。”

 

“多谢。”

 

蔺晨盯着萧景琰坚毅挺拔的背影,微不可查的叹了一声。那些被岁月风尘所掩盖的染血的黑暗,终于不甘尘封,破土而出了。

 

-TBC-

 

为了给被吓坏的男票顺毛,写了这个又黑又毒的东西233333333

居然有这种操作?

没错,就是有这种操作!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