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逆命【靖苏/生子】(04)

逆命【靖苏/生子】

 

#未来AU#

 

#又黑又毒#

 

#非ABO生子注意避雷#

 

概梗:大概是我命由我不由天×

前文走:01  02   03   Tag走:靖苏《逆命》

***

本章埋了一个重要的伏笔,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猜出来

04

 

时近岁末,又是一年琅琊阁揭榜时。

 

琅琊阁少阁主蔺晨此前为了入世,不惜花费大把人力物力打虚假广告,而本次揭榜也弄的格外声势浩大,不仅请来了南楚大梁的各位媒体主力,还买下了国家电视台黄金时段的直播以及各大商场大屏幕的滚动播放。

 

“我说长苏啊。”蔺晨懒洋洋的瘫在沙发上,手里握着一部骚粉骚粉的手机:“我这次也算是够意思了,为了把你推销出去,你看看我这都干了些什么事儿啊?”

 

“呵呵。”梅长苏在另一头冷笑:“你分明是在报那个广告的仇吧?你蔺少阁主是什么德行,别人不知道我可知道,你啊,睚眦必报。”

 

“你你你你你——!”被人下了这么个定论,少阁主当场就炸毛了,他抓着电话咆哮:“你说说你!你说说你!你是个什么人啊?想当初你惨兮兮的被人扔在山沟里,头都让榔头敲破了,是谁把你捡回来的?是谁?!”

 

“捡我回琅琊阁跟你也没关系啊。”梅长苏一边乐呵呵的看飞流折纸,一边回蔺晨的话:“明明是老阁主捡我回来的。”

 

“我爹捡的自然和我有关系!”蔺晨在沙发上翻腾,电话另一头的梅长苏都能听见弹簧被压缩发出的嘎吱声。

 

“你该减肥了啊蔺晨,你太胖了。”梅长苏一边嗖嗖嗖扔着嘴炮,一边故意问飞流:“飞流,你蔺晨哥哥是不是胖的像猪一样。”

 

蔺晨气的眯了眼睛去听另一头的动静,果然,听筒里传来了少年有些死板的声音——

 

“蔺晨哥哥,猪……”似乎是觉得修饰不太到位,末了飞流又加了一句:“肥——猪!”

 

“你们这都是一家子什么人啊?啊?!”这下子蔺晨是彻底不干了,他整个人从沙发上“腾”地蹦了起来,气急败坏的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我说长苏哇,你现在是吃了秤砣铁了心要回金陵城了?别的我不说啊,你看看大梁吉祥物那一家,你那个舅我就不说了,典型的混吃等死了已经,谢玉夏江你怎么弄吧?还有一个乱插手的萧景桓,科研院在他手里牢牢地握着,你就说你怎么整?你难道要让你那老相好带着巡防营去科研院打砸抢烧,还是……”

 

“快闭嘴吧你!”梅长苏听的脑瓜仁子直疼,赶紧把蔺晨的嘚啵嘚打断:“怎么就混吃等死?怎么就打砸抢烧?靖王虽说是一介武夫,人家又不是土匪头子,还打砸抢烧。真要打砸抢烧,我也是先让他带着巡防营把你这传销头子正法了,哪轮得着科研院。”

 

“而且——”和蔺晨胡搅蛮缠了一通,梅长苏认真起来:“我此去的目的不止是为了我自己,还有飞流。谢玉和夏江必须死,大梁的污秽都将由我亲手清洗,还这万里江山一片清明。”

 

“而我,要亲手将这盛世交给景琰。”

 

蔺晨一瞬间的动容,他握着手机的手掌攥的愈发的紧,喉咙干涩发不出声音来。他知道梅长苏满腹智计,亦知道他心之所忠。但蔺晨从没想过他会做到这种地步,“虽九死其犹未悔”,说的就是梅长苏这种不要命的疯子吧。

 

“长苏,你想做什么我都不会拦你,我也拦不住你。但是——你真的要把飞流也带回金陵城吗?你应该知道金陵城对你和飞流来说意味着什么。”虽然此刻的蔺晨对梅长苏满腹敬佩,却也控制不住给自己的好友浇上一盆冷水。

 

“你可别忘了,你和飞流是一样的人。”

 

“我当然知道。”梅长苏闭上了眼睛:“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也是飞流必须要面对的事,我不会退缩,飞流,亦不会害怕。”

 

“唉……”蔺晨深深地叹了口气,吐纳过后却又不由得笑了起来,他盯着自己的鞋尖,缓缓道:“那就——如你所愿。”

 

“多谢你。”

 

是日,琅琊阁揭榜,其书曰:“琅琊榜首,江左梅郎。”

 

“得之,可得天下。”

-TBC-

本章应该是我打tag打的最多的一章了(瘫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