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逆命(06)【靖苏/生子】

逆命【靖苏/生子】

#未来AU#

 

#又黑又毒#

 

#非ABO生子注意避雷#

 

概梗:大概是我命由我不由天×

前文走:01  02   03  04  05Tag走:靖苏《逆命》

06

 

梅长苏在宁国侯府住的也算安心,天天有萧景睿和言豫津跑来解闷儿,一起给飞流选选衣服,晚上无聊了就给蔺晨打电话,目的就只有一个——怼他,怼他,怼他。

 

这天梅长苏正和蔺晨打着电话,蔺少阁主最近人逢喜事美滋滋,他一边数钱一边和梅长苏嘟囔:“我说长苏哇,别的不说,自从把你推销出去之后,我们琅琊阁的入门费是越来越高啊,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把靖王殿下的入门费补上?”

 

“入门费?”梅长苏一边给飞流选衣服,一边应付着蔺晨:“我记得蔺少阁主见靖王殿下清贫,不忍心收入门费啊,更何况靖王殿下的肥猫你也没收啊,现在找我要钱,未免太无理取闹了吧。”

 

“你!”蔺晨气极,“你以为我不想收那只你心心念念的肥猫?靖王明摆着就没想把它给我,再说本少爷的脸被它抓花了可不好。”

 

蔺晨在那头嘟嘟囔囔,梅长苏忍不住发笑。那佛牙可是他和萧景琰在九安山上救下来的,一只皮毛油亮金黄的狸猫,野性一出来猎犬都怕,想想佛牙抱着蔺晨脑袋狂挠的场景,那场面,当真是怎么想怎么可笑。

 

“原来蔺少爷也有怕的时候,哈哈哈哈哈……”梅长苏这边还没笑完,就听见雪庐门口传来萧景睿的声音,忙道:“景睿他们来了,今天就饶了你。”还没等蔺晨说话,就直接挂断,然后对飞流道:“你自己出去玩儿吧,别闯祸,别跑远了。”

 

少年乖巧的点了点头,足尖轻点一跃而起,飞流一身功夫了得又是少年之躯,身量轻巧,直接跃出了院墙。萧景睿和言豫津一前一后的进来,见飞流没跟在梅长苏身边,不由得心生疑惑,萧景睿环顾四周,见飞流确确实实不在雪庐,方询问道:“苏兄,飞流呢?”

 

“飞流出去玩了,你也知道,我这身子不能折腾,我便遣他一人出去玩。”

 

萧景睿和言豫津默默对视一眼,交换了一个眼神,言豫津是沉不住气的,一屁股坐到梅长苏旁边,惊讶道:“苏兄你放心飞流一个人出去?”

 

“那有什么的?”梅长苏一乐,一边给言豫津和萧景睿倒茶,一边道:“我们家飞流虽然心智不全,但是脾气很好,他一个人出去,我放心。”

 

听了这话,言豫津差点儿一口茶水喷出来,虽然没做出这等不雅之事,却也真真正正的呛到了,萧景睿连忙给这位大儿童顺背,一脸的无可奈何。言豫津好容易平稳了气息,忙道:“苏兄你真的觉得飞流脾气很好吗?”

 

“当然,我们飞流从不随便伤人。”

 

是在你眼皮底下不随便伤人吧,言豫津心道。萧景睿适时地把话头接了过去:“不过飞流的功夫真的是一等一的好,怕是再过今年就能登上琅琊高手榜了。”

 

“所以他独自出去,我放心。”

 

三人欢欢乐乐的叙话,言豫津又说了一些近来金陵城的趣事,聊的正欢的时候,雪庐外忽然传来一声怒喝,打斗的声音破风而来,三人顿了一顿,却都想到了飞流身上,不由得面色一僵,赶紧往雪庐外跑去。

 

刚至宁国侯府中庭,便看见飞流和一位中年男子对招,那男子皮肤黝黑面色刚毅,蓝色武服干净利落,一招一式干脆利落却尽显凌厉。飞流虽说不至落败,但已被人抓住了弱点无法脱身,少年人一向自信的脸庞也起了丝丝细汗。梅长苏心下一惊,慌忙道:“住手!”两方便都停下手来,飞流眼中略有不甘,欲再战一局,抬头却对上了梅长苏制止的眼神,只能默默的垂手,走到梅长苏身边,一脸不情愿的盯着压制自己的中年男人。

 

萧景睿和言豫津见了院中人连忙见礼,“蒙大统领。”

 

这位中年男子便是大梁赫赫威名的禁军统领蒙挚了。

 

梅长苏同萧景睿他们一起朝蒙挚见了礼,便颇有些歉意的转头向一旁的谢玉抬手行礼,“侯爷,这是在下身边的一个小护卫,出入一向没规矩的,给贵府添麻烦了,还请见谅。”

 

“无妨。”谢玉摆了摆手,竟饶有兴致的望向了飞流,“苏先生,你这小护卫我看着眼熟得很。”

 

“哦?”梅长苏一愣,“那便是有缘了,昔年飞流身负重伤孤苦垂死之际,是在下救了他一命,他为了报恩,便一直跟着我了。”

 

“原来是这样。”谢玉捋了捋胡子,打量了飞流片刻愣是没想出在哪里见过,便将此事作罢,又看向梅长苏道:“苏先生,还希望贵属平日出入能守些规矩,今日是蒙大统领撞见,若是他日被我府上的府兵撞上,误伤了可怎么好。”

 

“是。”梅长苏轻声应下,又转身朝那位中年男子作揖道:“小护卫不懂事,惊扰了蒙大统领,还请见谅。”

 

“不妨事。”蒙挚为人豪爽,摆摆手道:“你这护卫武功不错,小小年纪就有如此修为,实属难得,你能得到他的护卫,想必也有些过人之处吧。”他说这话的时候紧紧地盯着梅长苏的脸庞,将他从上到下打量了一边,像是在找什么东西,又似乎遍寻无果,坚毅的脸上显露出一丝失落的灰。

 

“在下苏哲,一届江湖人士,得萧公子相邀,客居在宁国侯府,并未有什么过人之处。”

 

“苏哲”这个名字被梅长苏轻飘飘的丢出来的时候,蒙挚身子一僵恍若雷击,他有些不可置信的抬首,脸上似乎要裂开一条缝,把这十三年的情绪一股脑的倒出来。然只那么一瞬,他便瞧见梅长苏眼中的制止之意,只得调整好情绪同他见了礼,又目送着他们三人返回雪庐。

 

一行三人经过他的时候,蒙挚感到一只冰凉的手在毛领披风的掩饰下偷偷伸过来握住了自己的指尖,然后一个声音轻飘飘的传了过来——

 

“今夜戌时。”

 

那声音听进耳朵里时,微凉的手已经悄然滑了过去,梅长苏也慢悠悠的踱走,蒙挚这才惊觉,这个人轻轻柔柔,就像是一阵缓缓而过的南风,早没了当年的韧,变得面目全非。

 

-TBC-

 

 ---

 

今天码字码到最后一段的时候电脑忽然死机,重启之后新章节果然不翼而飞,和当年精修《不知羞》的时候有那么一丢丢异曲同工之妙,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我很淡定,没有哭成傻逼(

因为有备份呀23333333

另外关于小飞流的事快解密了,谢侯爷啊谢侯爷(微笑)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