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靖苏】萧景琰的发冠成精了

 

*毒 一发完

 

*巨型OOC BUG数不清

 

*给水哥 @芳华水恋 的生贺w

 

*感谢大毒枭凯特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的赞助

 

梗概:震惊!某七珠亲王披头散发为哪般?

 

 

1.

 

这一日,梅长苏正拥着被子在院子里懒洋洋地晒着太阳,突然一阵异动,靖王殿下披散着头发从他的房间里冲了出来。

 

黎纲和甄平惊异地瞪圆了眼睛,饶是麒麟才子这等见过大风大浪的人,见到此情此景也忍不住扶住了额头。他挥挥手让黎纲等人退下,然后恨铁不成钢道:“殿下,您今天玩的是哪一出?”

 

萧景琰一手拢着头发悲戚道:“这日子,没法过了!”

 

2.

 

梅长苏盯着那双随时随地都要下雨的鹿眼,赶紧丢了被子把萧景琰拉进房间关上了门。

 

披头散发的靖王殿下盯着梅长苏内室的火盆,啧了一声道:“还在呢?”

 

梅长苏眼皮一跳,随后道:“火盆让我转告殿下,您要是再嘚瑟,炭火烤肉要不要了解一下?”

 

萧景琰:……

 

3.

 

把火盆请出去之后,萧景琰绷紧的身体终于放松下来。

 

梅长苏:“没事砸门把门砸成精害你天天拥抱卫兵,你现在披头散发地往我这儿跑,想来是出了什么大事,现在火盆不在了,殿下请讲。”

 

萧景琰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来没有别的事情,就是想问问,那个蔺晨会不会收妖啊?”

 

梅长苏别萧景琰问懵了,好半天才缓过神来,“你是要请蔺晨捉你们家门口那个小妖精?”

 

萧景琰点点头,满怀期翼地盯着梅长苏。

 

“那还是算了。”梅长苏摆摆手。

 

“蔺晨会和它同流合污,说来你可能不信,蔺晨现在是我们家火盆的好闺蜜。”

 

4.

 

彼时萧景琰正在喝茶,听闻蔺晨的事迹后控制不住一口茶水尽数喷了出来。

 

糊了麒麟才子满脸。

 

5.

 

梅长苏拿了一方手绢慢慢把下巴上滴的水擦干净。

萧景琰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的神色,见梅长苏面不改色地擦干净了脸,这位七珠亲王才慢吞吞道:“那长苏你认不认识什么老道秃驴啥的,能给我介绍一下吗?”

 

梅长苏不解道:“难道那门又兴风作浪了?”

 

萧景琰摇摇头,指了指自己的头。

 

梅长苏大惊失色:“难道你的头成精了??”

 

萧景琰:……

 

6.

 

“不是我,是发冠。”萧景琰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水。

 

“这件事情,还要从救卫峥的时候讲起。”

 

7.

 

彼时夏江为威胁萧景琰,命夏秋押解卫峥回京,挑拨他与梅长苏之间的关系,梅长苏百口莫辩,只能在靖王府门前当起了雪人。

 

“所以,这和发冠成精有什么关系呢?”梅长苏不解。

 

“说起来这事儿和长苏你还有点儿关系。”萧景琰道:“是你的一句话唤醒了它。”

 

“什么话?”麒麟才子彻底懵了,梅长苏真是没想到自己和这件事情颇有渊源,对面的萧景琰叹了口气,扶住了额头。

 

“那句话是——萧景琰,你有情有义,可为什么就是没脑子?”

 

8.

 

梅长苏:???

 

梅长苏:“看来你没脑子这件事发冠都知道了。”

 

9.

 

萧景琰:本王心里苦,可是本王不说。

 

10.

 

其实这件事是这样的,发冠还是那个发冠,但是发冠听见萧景琰的那些诛心之语之后,再也不甘心只做一个发冠了。

 

在茫茫大雪中,发冠几乎同时和梅长苏说出了“萧景琰,你有情有义,可为什么就是没脑子”这句话。

 

从此发冠就觉得:恩,萧景琰真的没脑子。

 

苏先生真的好厉害啊!

 

11.

 

没错,靖王殿下成精的发冠就是一个大写的苏吹。

 

而且这只小妖精还和靖王府的大门以及梅长苏的火盆不一样,它可以在萧景琰任意款式的发冠里游荡。

 

每当萧景琰早起朝服衣冠照镜子的时候,他就能听见发冠对自己说:“早啊,没脑子。”

 

然后发冠继续说:“今天又是喜欢苏先生的一天呢。”

 

12.

 

萧景琰觉得,门嫌自己暴力,可以忍;发冠嫌自己没脑子,也可以忍。

 

但是发冠要和他抢媳妇,这件事他绝对忍不了。

 

13.

 

梅长苏安静地听完整个经过后,伸手摸了摸萧景琰的脑袋,温言道:“景琰,你能带我看看吗?”

 

萧景琰斟酌了许久,终于出声:“好吧”。

 

14.

 

梅长苏顺着密道来到了靖王府。

 

案桌上一个个发冠摆在那里,梅长苏随便拿起一个来,打算给萧景琰束发,就在他的手刚刚触碰到发冠的那一刻,萧景琰脑子里传来了尖利的口哨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苏先生碰我了!!!”

 

萧景琰的怒火蹭地一下就上来了,直接怒斥道:“闭嘴!”

 

梅长苏握着发冠的手一僵,“你是在说我吗?”

 

萧景琰心里一咯噔。

 

15.

 

就在萧景琰打算解释的时候,让他心里再咯噔的事情发生了。

 

发冠被自己仰慕不已的苏先生握在手中,简直喜不自胜,恨不得翘到天上去,于是它冒出来一堆赞美词,萧景琰脑子一空,也就顺嘴说出来了。

 

“苏先生绝世风华气度凌云,怎么是萧景琰这个没脑子的配得上的?”

 

话一出口,萧景琰就下意识的想要捂嘴,却也迟了,只能头痛地看着梅长苏,干巴巴道:“长苏你听我解释。”

 

却好似无用。

 

16.

 

梅长苏不以为意,替萧景琰束好了头发,然后好听的声音自萧景琰发顶响起。

 

“殿下是在妄自菲薄吗?”

 

17.

 

萧景琰:“不,本王觉得自己与先生甚是相配。”

 

发冠:“萧景琰你这是胡说八道!”

 

18.

 

这一次,萧景琰努力让自己不受发冠的打扰。

 

他拉着梅长苏的手,诚恳道:“长苏,从你给我束发的那一刻起,发冠就一直在干扰我,所以除了刚才那句,其他的都不是我的真心话。”

 

“我心悦你。”

 

19.

 

梅长苏闻言,掩面一笑道:“这么巧?”

 

“看来,我与殿下不谋而合。”

 

20.

 

萧景琰诉衷情的时候,发冠一直在叫唤着“不!!”“不!!”,然而它还是没能成功的把这两位搅和黄了。

 

“我能和它聊聊吗?”梅长苏问萧景琰。

 

“当然可以!!!”发冠一改刚才的尖利叫唤,压抑着激动的心情疯狂应允,然而梅长苏听不见它的声音,于是发冠威胁萧景琰道:“你要是不让我和苏先生说话,我就作个天翻地覆!”

 

萧景琰摆摆手:“当然……可以……”

 

21.

 

梅长苏:“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我,也许是觉得在于靖王殿下没脑子这件事情上想法一致,但是我想解释一下,那只是我情急之下说出来的气话,在我心里,景琰他……很好,比任何人都好,好上一万倍,你明白吗?”

 

发冠泪流满面,悲戚道:“为什么一个好好的苏先生插在了牛粪上!”

 

梅长苏继续道:“如果你保证不干扰景琰的正常生活,那你可以经常看见我,听我说话,你……同意吗?”

 

22.

 

粉丝滤镜极其厚的苏吹发冠很快就忘记了自己是靖苏黑粉这件事,于是它欢呼雀跃道:“同意!大写的同意!”

 

萧景琰终于松了一口气。

 

23.

 

一个月后。

 

梅长苏和萧景琰对坐饮茶,正好端端地说着吏治改革的事情,萧景琰忽然蹦出一句:“苏先生绝世风华气度凌云……”

 

梅长苏习以为常,敲敲桌子道:“萧景琰,管好你的发冠!!”

 

-FIN-

 

发冠:自己的爱豆就是要天天夸才开心!

 

祝水哥生日快乐!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成精系列写了太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想cp22把甜向成精系列单独做个小册子出来,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23333333333

有人要cp22一起玩吗?如果有的话我就订机票啦w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