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随笔】当你一个人在黑暗中前行

我是来卖惨的。

 

2018年的11月18日,我正式被确诊为中度抑郁,而昨天复查的结果是,重度焦虑和重度抑郁。

 

情绪不对是早就有的事儿,但是意识到自己应该去看心理医生却是十一月,那个时候玫瑰糠疹还没好,睡眠很差,凌晨三点钟之后睡觉是常态,人也自闭,我的心情总是在极度自负和极度自卑反复横跳,一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手都会不由自主地抖,有时候莫名其妙的流泪,觉得自己还不如死了算了。

 

我不是一个喜欢抱怨的人,也不愿意和人去说一些负能量的事或者吐黑泥,因为我觉得谁的生活都不好过,我实在是没有什么脸用自己的事情让人家更不开心,有的时候忍到极致不吐不快,我也会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每次吐黑泥的过程中都顺带吐槽一波自己,用蹩脚的段子让小姐妹们笑一笑,却还是愧疚。

 

我身边的人都不觉得我会得这个病,因为我平时开开心心的,也没有钻牛角尖的时候,吃喝玩乐,喝酒蹦迪,好像没有什么烦心的事儿,也没有什么可愁的。可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每天晚上我在床上躺着,睁着眼睛怎么也睡不着,脑子里过的都是那些忘不掉的烦心事,头痛、胸痛,整个人蜷缩成一团,不由自主地泪流满面,想用被子抹抹眼泪,手还在那儿抖,整个人十分崩溃了。

 

11月的时候我的情绪就已经在崩溃的边缘游荡了,有一天终于无法忍受了,和一个小姐妹坦白了一下我的精神状态,她劝我去看医生,我就挂了一个精神心理科的号,检查出来是中度抑郁。医生和我聊了聊,她也有些惊讶,我究竟是怎么忍下来的,也想窥探一下我究竟是经历了什么、是什么原因让我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可我实在不愿意说,也说不出来什么。

 

第一次就医,医生就劝我用药+心理疏导,但我本人实在是对吃药这件事十分抗拒,不想用药,抱着能够自愈的心理拒绝了医生的处方。如果对抑郁症有一定了解的人会知道,不良情绪会带来很多生理上的不适,比如我现在就有一定的躯体障碍,头痛胸痛腰痛很平常,有时呼吸困难,每天都在和不良情绪做斗争,可最令我难受的还是失眠。

 

失眠真的是一件折磨人的事情。抑郁症患者的夜晚真的很痛苦,晚上整夜睡不着觉,坐在床上手脚都会自己发抖,精神好像处在悬崖的边缘,下面就是无尽深渊。在我看来,抑郁症就是一间密闭的、让人窒息的黑屋子,我每天都在反复的憧憬,是不是我自杀的一瞬间,就是我越狱的时刻,如果下一秒死去就能令我解脱,那其实对于这个平静的世界,也不会带来任何的打扰,既然是这样的话,那我为什么要活着。

 

可又不得不活着。

 

我现在的心态就是,活不想活,死不敢死。

 

我每天都在为睡觉这件事而努力,每天晚上头脑清醒,睁着眼睛熬到天亮,脑子里过的都是自己的前半辈子,想到不好的事情,胸腔里一阵一阵的涌起那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不是疼,更像是被什么东西哽住,噎的难受,凌晨三点之前,可能列表里还有没睡的人一起聊天,三点之后基本只剩下我自己,把手机放下,睁着眼睛看天花板,等到天亮了,从窗帘里窥出一点天光,我才能心安理得地入睡。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情绪管理变得很困难,也不是歇斯底里的爆发,我的潜意识里是鼓励自己爆发一下的,可每次到爆发的边缘,理智就会让我狠狠勒住,我自己和自己生气,也不明白自己究竟在气些什么,我自己现在也摸不透自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情绪不好,为什么生气,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真的很垃圾。

 

关于我病了这件事,我只告诉了几个朋友。两个家人。父母我是不打算告诉的,怕他们接受不了,家人只告诉我和我要好的姐姐和嫂子。我觉得大多数人都是这样吧,抑郁症承受不住的时候,能和朋友说出口,能和从未见过面的网友说出口,却无法和至亲的人说出口。我不觉得抑郁症是见不得人的事,我也知道生病了要看医生要吃药,但实在觉得抱怨没用,吃药没用,想走出来,只能我一个人一点一点摸索着,一点一点窥探到天光。

 

知道我病了的人大多数都是不可置信,随后埋怨命运不公,为什么我要受这份罪,也每天劝我想开。可我觉得,劝抑郁症患者想开和告诉哮喘病人呼吸是差不多的。

 

不是不想想开,而是不知道怎么开。

 

11月中旬的时候,每天写逢春成了我的消遣,我觉得大家喜欢逢春会让我很快乐,尤其是喜欢的画手太太也喜欢我的渣文,我真的受宠若惊。每天凌晨在主页放一章逢春,睡不着的时候一遍一遍刷新评论,会让我觉得夜晚也变得好过起来。

 

可现在,我觉得写神仙爱情对我来说变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我的精神状态似乎已经不支持我做这件事了。

 

现在我的情况更加糟糕起来,我也开始用药,有定时进行疏导,我希望我能够坚强的把这段路走完,也希望我对抗抑郁症的经历以后能对其他人有帮助。

 

选择以这样的形式和大家坦白,也是想告诉自己,抑郁症并没有那么可怕,摆正心态,好好治病,该吃药吃药,该疏导疏导,和大家一起嗑嗑神仙爱情,看看沙雕段子,日子也会一天天好过起来。

 

祝我早日康复,也希望有和我一样在黑暗中独自前行的人们好好加油。



 

 




 


热度(40)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