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织心(二)

很久没更了,小伙伴们可能觉得《织心》已经被我埋起来了。

本文是换心的故事,而且私设众多,还十分慢热,感谢能够一直追下去 的大家。

织心答疑

织心(一)

织心番外H《一响贪欢》


(二)

 

蔺晨滚进梅长苏卧房时发现梅长苏正在给萧景琰擦头发。

 

一头乌发湿漉漉的贴在赤红金丝袍上,萧景琰状似放空,梅长苏手持一干净布巾仔细的擦拭着,蔺晨不识时务的过来晃了晃,萧景琰偷偷瞪了他一眼,蔺晨只当没看见,继续指手画脚道:“长苏哇,照你这个擦法,这头发怕是半个时辰都干不了,太子殿下此时正是凶险的时候,受了寒凉可就不好了。”蔺晨在这里胡乱掰扯着,梅长苏也不恼,只是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道:“那你来擦。”

 

“我擦就我擦。”蔺晨大大咧咧的接过布巾,一把抓起萧景琰的头发,只见蔺晨大手一挥将梅长苏叠的方方正正的布巾整个打开,直接包住了萧景琰的头发开始胡乱擦拭,长长的乌发被他玩弄的像马蜂窝一般,萧景琰的心里都要喷火了,却不好发作,只得可怜兮兮的看向梅长苏,而这厢梅长苏正埋首于桌案上的医学典籍,轻轻呵斥蔺晨一声“莫要胡闹”,整个精神又被书卷勾了过去,萧景琰只得硬生生的忍着蔺晨胡作非为,在头发脱离那罪恶之手后狠狠在蔺晨脚上跺了一脚。

 

“哎呦——”蔺晨大声的叫出来,然后风一样跑到梅长苏身边,“长苏,你看我好心好意给太子殿下梳头发他居然踩我。”蔺晨扬扬折扇状似委屈,梅长苏没空打理他,横过眼刀一记便执起案上的一柄玉梳走到萧景琰跟前道:“莫要和这人一般见识,梳完头后他会为殿下请脉,然后就到午睡时间了,今日太子殿下是一定要回东宫的,您可懂?”

 

萧景琰略微低下来头,眼睑下压的那一刻他的眼眸似有乌云翻滚,然抬首那一刻又是一片澄澈,他略微点了点头,梅长苏一双玉手便移至萧景琰发顶,玉梳冰凉,就连那双执着玉梳的修长手指的温度也比常人低了几分,梅长苏轻轻梳理着被蔺晨玩弄的和鸟窝差不多的头发,玉梳微倾,小心翼翼的试探着,然后一梳到底。

 

萧景琰有些颤抖,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身体就是抑制不住的发抖,他不知道等了多久,才换来这人时时刻刻在自己身边,他诚惶诚恐,他患得患失,屋外还淅淅沥沥的下着雨,若是可以——萧景琰这样迷迷糊糊的想着:如果有那么一天,他可以将全新的大梁交给一位有德行的君主,便可以与梅长苏游迹江湖,寻一方小院,三两鸡鸭,再驯养一狼,抚琴赏花,听雨梳发,岂非人间乐事。

 

这种事,也只是想一想。萧景琰微微侧过头,看着梅长苏的侧颜,那样温润如玉的面容几乎不见当初林家小殊的一点影子,疼痛尖锐,就在萧景琰即将沉溺于刺骨之痛时,煞风景的又来了。

 

“我说长苏哇,按理说你给太子殿下梳头我应该不觉得奇怪,可是你这慢吞吞的动作总能让我想起点郎情妾意的事儿。”蔺晨早就寻了一处坐下,此刻姿态全无,曲着腿大大咧咧摇头晃脑,脸上尽是轻佻笑意。

 

“你这狗嘴也吐不出什么象牙来。”梅长苏笑骂,手上动作却是未停,头发已经理好了大半,本以为蔺晨不会再搭话了,然而不消一刻,那贼兮兮的声音就传进了耳里:“长苏啊,真的不是我多想,你可听过那民间的民谣?你俩这活脱脱的真实写照啊,你说说你,你说说你,好端端的把我放这里,现在天又不黑,也不用点灯,你也不说给我个狗让我和它一起翻白眼,你这样对我,我很尴尬呀。”

 

蔺晨这厢不要脸的夹枪带棒,梅长苏的脸自是黑了三分,蔺晨权当没看见,悠哉道:“一梳梳到尾,二梳白发齐眉,三梳姑娘儿孙满地......”

 

“出去。”梅长苏停了动作,语气生硬的下了逐客令,蔺晨还想赖皮一会儿,看见梅长苏黑成锅底的脸色,只得往外走,却在推门将行的一刻怪里怪气道:“诶呦我的七哥哥哟.....”

 

“滚!”梅长苏一声怒喝,蔺晨麻溜的滚了出去,梅长苏这才低下头继续刚才的事情,他仔细的做着,心里却不由自主的顺着刚才的民谣。

 

八梳八仙来贺寿,宝鸭穿莲道外游;

九梳九子连环样样有;
十梳夫妻两老就到白头。

 

梅长苏轻叹一声,玉梳一梳到底,乌发飘然,正是十梳。他看了看萧景琰,决定不再叫蔺晨进来,便引了安魂香带景琰去睡觉,因是雷雨天气,满室昏黄,萧景琰入睡很快,轻轻放下帷帐去寻蔺晨,却发现蔺晨在门口等着就没离开过,两人相视半刻,梅长苏率先开口。

 

“此事你有多大把握?”

 

“三成,不能再多了。”蔺晨一改刚刚的玩闹神色,眉宇之间阴气萦绕,他看着同样面色凝重的梅长苏,叹口气道:“你何必摆出这种死人样子,当初你火寒之毒拔毒之时也不过一成把握,此事虽然凶险,但比起当时的你,不过沧海一粟罢了,你也不必太过悬心。”

 

“噬魂之症加之情蛊,只怕日后景琰更会恼我。”梅长苏苦笑一下,蔺晨则不以为意的撇撇嘴,不再看他。

 

呵呵,恼你?只怕他会吃了你。

 

蔺晨有些同情的看了看略微自责的梅长苏,耸了耸肩膀丢下一句“我去配药了”便翩然而行,修长的手指隐于宽袖衣袍之中,掌心的便笺几乎快要被捏碎。

 

-TBC-


【注】民谣来自百度,非原创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本文不止是朝堂上的博弈,更是江湖上的博弈,一个失了心的太子,一个失了心的宗主,斗智斗勇还是彼此欺骗极力隐瞒??

热度(56)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