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妖精当道(成精系列文)

*成精系列文

*本篇收录于小料本《妖精当道》

*祝凯特 @凯特-一只喵喵 生日快乐嘻嘻嘻,你的生日炸出了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短篇成精系列走:《梅长苏的火盆成精了》 《靖王府的大门成精了》          《萧景琰的发冠成精了》

妖精当道

 

 

1.

 

又是一年春色正好时。

昔日的靖王府早已改头换面变成了长林王府,皇帝陛下宠爱养子萧庭生,赐了府邸之后,府中上下人等都没有更换,一如往昔。

也就是说,门还是那个门,卫兵还是那个卫兵。

 

2.

 

这些年过去,门也算有了些许长进,不仅能和除萧景琰之外的旁人说上话,更是降低了糊萧景琰的频率。

可门还是心里苦。

早年萧景琰对她发下毒誓,说再也不对门实施暴力行为。大丈夫一言九鼎说到做到,门身上是不痛不痒了,就是这眼睛有些辣。

因为每每萧景琰受挫之际总是想对她动手,腿伸了一半眼看就要破戒了,赶紧另寻出路把目瞪口呆的卫兵揽过来。

萧景琰松了口气,卫兵龇牙咧嘴,木门愤愤不平。

 

3.

 

木门:呵,男人。

 

4.

 

木门望着身边手持长枪兢兢业业的卫兵,叹了口气道:"陛下有几日没抱你了?"

卫兵目不斜视:"有十余日了。"

木门翻了个白眼:"算来也快到帝后出宫看望长林王的日子了。"

卫兵两眼一黑。

 

5.

 

第二日,萧景琰带着梅长苏来长林王府看望萧庭生。

其实萧景琰的脾气早被磨没了,不会遇见点儿事儿就砸门,只可惜皇帝陛下脾气变好了,木门却没皮没脸了,萧景琰没等抬脚迈进门槛,木门就开始向皇帝开炮。

木门:“不知道是谁哦,大晚上穿着中衣绕皇城跑了三圈。”

“你!!”萧景琰被这突兀的一嗓子弄得差点儿一口气没上来,陛下很生气,抬起脚就要踢门,就在卫兵在指定位置做好准备的时候,萧景琰并没有一把揽住他。

卫兵抬眼一看,萧景琰被当今的皇后殿下一把拉住,两人紧紧地靠在一起。

“景琰,冷静。”

 

6.

 

萧景琰被梅长苏拉着,情绪当时就稳下来了,不生气了,也不踢腿了,嘴角不自觉地往起翘。

“朕今日不同你一般见识。”萧景琰打算挽回一点儿面子。

“我只是在陈述事实。”木门不甘示弱。

“一派胡言!”萧景琰觉得自己的面子有些挂不住,甩着袖子就要进门,忽而一阵熟悉的风吹过,木门发出了嘎吱声。

“一边跑还一边嚷嚷,陛下您嚷嚷的是什么,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萧景琰脑子一嗡。

 

7.

 

没错,木门的确是在陈述事实。

这些年,木门、火盆、发冠的妖术每日都有所长进,渐渐地,他们找到了一种全新的交流方式,用以传播内部八卦。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萧景琰拿起发冠的时候,发冠传话给火盆和木门:“兄弟们!你们知道吗?陛下被皇后殿下罚跑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苏先生果然天下第一!!”

此处省略发冠吹苏3000字。

梅长苏点起火盆的时候,火盆传话给发冠和木门:“兄弟们!你们知道吗?这么多年了,他还是没改烤橘子皮这个毛病!!气死我了呜呜呜呜!而且昨天晚上,他们俩依然没有把我搬出去,我这一世清白啊啊啊啊啊啊!!”

对此,发冠表示火盆是污蔑,因为火盆嫉妒梅长苏的才情,才出言抹黑他,而木门整天无所事事,对于后半段事情非常感兴趣。

只可惜,火盆就是不说。

木门表示:心痒。

 

8.

 

这两个八卦其实是可以放在一起讲的。

三天前,宫里新到了一批贡橘。

梅长苏嗜橘世人皆知,宫中一旦来了贡橘,一向是皇后宫中最多,其次是太后、皇帝,无事的时候,梅长苏就喜欢懒洋洋地倚在火盆旁边,身子烤的暖烘烘的,嘴里吃着橘子,橘皮丢进火盆里烤出清新的气味儿来,惬意的很。

可惜今时不同往日。

萧景琰晚膳的时候多喝了几碗茯苓鸡汤,不知道御膳房今日是怎么了,口味重了一点。萧景琰喝了鸡汤之后就觉得口干舌燥,牛饮了两杯白水之后还是觉得口干,正好小几上有盘贡橘,萧景琰就懒洋洋地在火盆旁边一靠,吃一个丢一个,不一会儿,一盘贡橘空了,火盆的碳火都快被橘子皮压熄了。

梅长苏正好这个时候从议政厅回来。

他刚推开寝宫的门,就觉得自己的脑子要炸开了。

火盆:“要死啊,萧景琰!”

 

9.

 

梅长苏扶额与火盆对峙。

火盆:“梅长苏你这个大骗子!你都答应我什么了?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梅长苏无奈:“我答应是我答应的,可这是景琰做的,我也管不了。”

火盆撒泼打滚,尖叫道:“你们就是针对我!!丢橘子皮就算了,昨天晚上为什么不把我弄出去!!”

梅长苏脸皮薄,霎时间觉得自己变成了火盆二号。

 

10.

 

可偏偏火盆只与梅长苏进行了交流,萧景琰大抵猜到了是橘子皮的事情,伸伸懒腰道:“不就是橘子皮的事儿吗?这橘皮烘出来的味道也是清新好闻,正好可以熏熏屋子,天色不早,长苏,我们就寝吧?”

火盆:“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梅长苏:脑壳痛。

 

11.

 

梅长苏脑子还没疼完,萧景琰又道:“今天外面有些寒凉,要不把火盆搬进来?”

火盆嗷地一声,梅长苏脑子炸了。

 

12.

 

火盆:“我拒绝听见一切关于轻点和不要的事情?梅长苏,你要考虑清楚!”

火盆:“!!!!!”

梅长苏被火盆之前那一嗓子弄的还没回过神来,然而萧景琰已经动手去搬火盆了。

梅长苏:“萧景琰,把火盆给我放下!”

 

13.

 

萧景琰被梅长苏这一嗓子搞得有些手足无措,捧也不是放也不是。皇帝陛下现在有点搞不清情况,只觉得梅长苏的脸白里透红有点好看,便捧着火盆在梅长苏生气的边缘试探。

萧景琰:“长苏你怎么了?这寝殿也不热,你脸怎么红了?”

此时的梅长苏左耳是火盆的碎碎念,右耳是萧景琰不合时宜的问候,此时的皇后殿下点火就炸,梅长苏有些生气地想:明明是萧景琰的锅,为什么要自己来背?

于是梅长苏和颜悦色道:“景琰,把火盆放下。”

“把衣服脱了。”

 

14.

 

萧景琰怔楞了一下,随即放下火盆就开始解自己的外袍,边解边道:“长苏你今日和往常不大一样。”

梅长苏微笑:“是不一样。”

火盆还在那边叫嚣着“放我出去”的时候,萧景琰已经手脚麻利地脱的只剩中衣了,梅长苏很满意,点了点头:“出去跑圈吧?”

萧景琰:???

萧景琰:“你这是在逗我?”

 

15.

 

萧景琰百思不得其解,他想自己最近没有哪里惹到了梅长苏啊,只不过火盆里丢了几块橘子皮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事,不至于大晚上的出去跑圈。

皇帝陛下正想出言申辩,梅长苏又道:“昨晚你把火盆放哪儿了,心里没点儿数吗?”

 

16.

 

萧景琰一愣,然后盯着梅长苏脸颊的微红心虚地低下了头。

萧景琰:“我跑。”

 

17.

 

于是皇帝陛下就这样大半夜绕着宫殿跑圈,静太后听说了这件事,非但没有出言阻止,还笑言:“景琰自登基以来就疏于武学,皇后此举是想让陛下强身健体,不妨事。”

太后都说不妨事了,宫中还有谁敢嚼舌根,陛下大晚上穿着中衣跑圈的事情也就此打住,只是萧景琰千算万算都没算到木门会在这个时候戳他脊梁骨。

萧景琰:“我恨。”

 

18.

 

萧景琰不想和木门过多争辩,毕竟庭生还在,这种事情叫孩子听了去终究不太好。

皇帝陛下拉着梅长苏进了屋,进屋前还指着木门放狠话道:“朕迟早把你拆了!”

木门不以为意,回嘴道:“您还是把家事料理了再说吧。”

萧景琰怒上心头,绷紧了脸一甩袖子,进屋了。

 

19.

 

帝后二人在长林王府用完午膳后回了宫。

盛世太平安乐,批完奏折,萧景琰和梅长苏一起练字,皇帝陛下回宫之后就宣了个道士来好好瞧一瞧发冠和火盆,然而这两样物什见了山羊胡老道之后倒是乖巧的紧,一声不吭,一丝妖气都不敢泄出来。

老道拿它们没辙,之好抖着拂尘来萧景琰这里请罪,萧景琰又怎会怪罪于他,甩甩手,也就随那群小妖精去了。

“唉。”萧景琰叹了口气。

“谁能想到我萧景琰戎马一生,最后却被几个小妖精耍的团团转。”

梅长苏正点墨挥毫,闻言,抬手便在熟宣上书了“妖精当道”四个字。

“怕是缘分使然。”梅长苏如是说,然后拿起一旁的帝玺抬手下印。

书成。

 

20.

 

梅长苏所书“妖精当道”被皇帝下令装裱,一直挂在养居殿里,而梁宫内几个小妖精依旧热衷于搞事情,常常把帝后二人弄得焦头烂额。

可妖精当道河堰山清,新朝盛世才刚刚开始。

 

-FIN-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