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丽啊。

你朝哥。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便写浮生三千卷,任他闲语笑轻狂。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朝美丽实红😃

逆命(07)【靖苏/生子】

逆命【靖苏/生子】

#未来AU#

#又黑又毒#

#非ABO生子注意避雷#

概梗:大概是我命由我不由天×

前文走:01  02   03  04  05  06 Tag走:靖苏《逆命》

07

 

戌时一到,雪庐的门就被人轻轻敲响,三长一短,规矩的很。

 

飞流眉头一蹙,正要起身抄家伙迎上去,梅长苏摆摆手:“飞流,去开门。”飞流心不甘情不愿的开了门,在看见来人的那一刻更加生气了,握着拳就要打上去,梅长苏赶紧出声呵斥了他,飞流更加不高兴了,扁着嘴引蒙挚走进了内室。

 

蒙挚一身夜行衣,就连脸也遮住了大半,平时看起来浩然正气的面孔也多了几分贼眉鼠眼,看得梅长苏不由失笑,他为蒙挚倒了杯茶水,笑道:“蒙大哥,快把你的遮脸布摘了吧。”

 

蒙挚摘了脸上的黑布,笑呵呵的接过了梅长苏递过来的茶水。茶水入口,初涩,入喉之后回味甘甜。蒙挚不由得咂咂嘴道:“这一品宁国侯府果然不简单啊。”

 

“那是自然。”梅长苏也喝了口茶,而后掏出手机往桌案上一拍,发出“啪”的一声响,蒙挚定睛一看,屏幕上赫然是一个渺信的好友扫码。

 

“你什么时候也玩儿这个了?”蒙挚兴致勃勃的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扫码添加好友,这‘渺信’是大梁新兴的社交软件,除了聊天功能之外还有各种支付功能,方便的很。显然蒙挚也是一个渺信爱好者,成功添加好友之后,梅长苏便收起了手机,调笑道:“难道蒙大哥以为我离开了这十多年就跟不上大梁潮流了吗?”

 

“那不能够。”

 

“只是你从前对这种东西都提不起兴趣的。”

 

那是你不知道我身边有一个纵横各大社交交友网站的损友,梅长苏心道。他摩挲着自己的手机,思索着如何进入正题,然而还没等梅长苏开口,蒙挚那边先炸开了——

 

“我说小殊,当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啊?要不是你突然和我联系,我以为你真的死了呢!你这次回来究竟是做什么来了?为什么你的容貌会有这么大的变化?江左盟又是怎么回事儿?难道你这十多年一直在经营江湖势力吗?”

 

蒙挚一个接一个的问题砸的梅长苏晕头转向的,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先回答哪个为好,索性都不回答,梅长苏摆摆手道:“蒙大哥,你好像是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你什么都不用知道,只需要知道,我回来一半为了复仇,一半为了景琰。”

 

“复仇?”听到这两个字,蒙挚不由得一阵心惊,当年之事扑朔迷离,他也实在是不知道林殊究竟为何被绑架,也不知道为何存在林殊痕迹的最后一个地点是一所黑实验室,这里面有太多太多的隐情是他所不知道的。如今十三年过去了,林殊改头换面重返金陵城,只怕又是一场轩然大波,将这些事细细想来,突然蹦出的一个疑点把蒙挚吓出了一身的白毛汗。

 

当年林殊失踪,林氏夫妇和太皇太后都急得团团转,祁王更是奉旨寻找多日,缘何在确定林殊已死之后皇上就不再追查,就连祁王也死于急病,林氏夫妇葬身梅岭。

 

当年那些疑团,在林殊归来之后就好似有一条隐形的线将这些事情串连起来,它一点一点浮出水面,触目惊心。

 

梅长苏显然是注意到了蒙挚的表情变化,他略微点头,轻声道:“如今的大梁委实是一个空壳子,内忧外患、朝风不正,所以此次除了解决我自己的事情之外,我还要这大梁完完全全属于景琰。”

 

“靖王殿下?”蒙挚惊呼出声,却又自觉分贝太大,赶紧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嘴。

 

“你要辅佐靖王殿下?”

 

“没错。”梅长苏喝了口茶,却发觉这茶水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变冷,难以下咽,一口茶在嘴里咽也不是吐也不是。梅长苏视死如归的把这口冷茶咽了下去,只觉口中发苦,他道:“辅佐靖王怎么了?”他扬扬头:“景琰他……很好。”

 

“我自然知道靖王很好。”蒙挚是个急性子,说话直来直去从来不带拐弯儿的,他道:“你是不知道这十多年来,靖王的军功不少,可就是不受重视,就连靖王府中的猫都比靖王得宠。”

 

闻言,梅长苏不由得笑了起来,蒙挚却以为自己受到了质疑,一时急道:“靖王的猫真是得宠,陛下时时刻刻都要抱着,被它抓破裤子都不生气。”

 

“那是自然,佛牙……自然是得宠的。”

 

“谁和你说是佛牙了?”蒙挚哈哈大笑起来,“佛牙已经是只老猫啦,被靖王供养在府中,我说的是佛牙的三女儿五花,陛下喜欢的不得了。”

 

五花……

 

梅长苏嘴角抽了抽,他在心里将这个名字念了又念,恨不得现在杀到靖王府揪萧景琰的耳朵,他怎么可以给佛牙的女儿起这种名字!!还五花,怎么不叫五花肉呢?

 

然而这些都是腹诽,梅长苏不会表现出来,他看了看时间,觉得天色不早也该和蒙挚交代一些正事儿了,他道:“蒙大哥,咱们先不说佛牙家的事儿,我需要你帮我查一件事情。”

 

“什么事儿?只要对你有帮助,我肯定帮你办到。”

 

“我想得到誉王手中的一份报告。”

 

“报告?”蒙挚不解,这些年誉王虽然渐露头角,却也是在科研方面遥遥领先,太子只会玩乐,从不为大梁做什么贡献,反观誉王,一个又一个项目扶持着他一点一点变成了七珠亲王。虽说誉王萧景桓是大梁最位高权重的王爷,蒙挚也不认可他登上帝位。

 

让一个醉心科研的人治理国家,把治国也当成科研项目吗?

 

虽说蒙挚不想和欲望扯上什么关系,私心也想帮梅长苏完成这件事情,他继续问道:“什么报告?我一定给你弄到。”

 

梅长苏深深叹了口气,闭了眼睛。

 

“一份十三年前的报告,议题是:男子受孕机体研究及人体α基因重组。”

-TBC-

一些废话:

 

兰园枯井副本即将开启w

本来这文就是写着玩儿的,想告诉我男票耽美文也可以生子2333333让他别那么害怕

现在都分手了,《逆命》却爆了字数怎么都收不住了(躺

例行小广告,隔壁凯歌娱乐圈文《留白》预售ing

 本宣走→ 《留白》终宣

预售链接走→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07qW1l&id=557103048551&qq-pf-to=pcqq.c2c

感谢大家的支持,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哒!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美丽啊。 | Powered by LOFTER